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抵达平壤访问(组图)

2009年08月04日12: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8月4日,在朝鲜平壤顺安国际机场,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左握手者)迎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当日,克林顿抵达平壤开始朝鲜之行。新华社记者张滨阳摄

  8月4日,在朝鲜平壤顺安国际机场,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左握手者)迎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当日,克林顿抵达平壤开始朝鲜之行。新华社记者张滨阳摄


  8月4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抵达朝鲜平壤顺安国际机场,开始朝鲜之行。新华社记者张滨阳摄


  新华网平壤8月4日电(记者高浩荣张滨阳姚西蒙)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当地时间4日中午12时(北京时间11时)乘专机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进行访问。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外务省副相金桂冠、外务省美国局局长李根等到机场迎接克林顿。机场上没有举行欢迎仪式,克林顿走下飞机后与杨亨燮等一一握手,互致问候,并接受了朝鲜少年儿童的献花,然后直接乘车离开机场。

  克林顿在机场不愿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朝鲜官员也不愿透露克林顿此次访问的身份、将与朝方讨论的问题以及将在平壤逗留的时间等信息。

  据分析人士估计,克林顿将与朝方讨论被朝鲜扣押并判刑的两名美国女记者的释放问题以及朝美关系问题。

  今年3月,朝鲜以非法入境为由扣留两名美国女记者。6月8日,朝鲜中央裁判所以“敌视朝鲜民族罪”和“非法入境罪”,宣布分别判处这两人12年劳动教化徒刑。

  在朝美关系问题上,美国不久前提出所谓“一揽子解决方案”,前提是朝鲜必须采取可验证的、不可逆转的弃核措施。朝鲜外务省发言人7月27日发表谈话,重申朝鲜将不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并认为还有其他对话方式可以解决当前的事态,暗示了与美国举行直接对话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张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