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7月制造业指数优于预期 创11个月新高

2009年08月04日1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4日电 美国7月制造业活动萎缩幅度小于预期,订单、生产及出口同步增加,显示制造业正在回稳。

  据“中央社”引述外电报道,美国7月供应管理协会(ISM)工厂指数升至48.9,为11个月以来最高。
指数低于50,代表产业活动仍然处于萎缩状态。该指数曾在去年12月跌至32.9的低点。经济师原先预估7月指数将升至46.5。

  由于企业积极去化库存,削减投资的幅度也有所缩小,制造业崩跌速度减缓,且海外需求回温,显示大萧条时期以来最严重的衰退期可望在今年结束。美国政府祭出“破车换现金”的购车补贴计划,也有助于提高汽车需求。不过,失业率仍在节节上扬,恐将折损经济复苏力道。

  7月ISM生产指数升至57.9,创下2007年6月以来的最高纪录,6月指数为52.5。出口订单指数由49.5升至50.5,是去年9月以来首度超越50关卡,显示出口订单成长。

  7月ISM新订单指数由6月的49.2升至55.3,为2007年7月以来的高点。库存指数由30.8升至33.5。

  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一收涨1.5%,以1002.63点收盘,是去年11月以来首次收盘站上1000点关卡。10年期国库券殖利率自上周的3.48%跳升至3.63%。美元兑6个主要贸易伙伴一篮子货币的汇率贬至雷曼兄弟(LehmanBrothers)破产后那几周以来最低。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