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宁波政协委员质疑水价上调 称审计报告不可信

2009年08月04日14: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最近一段时间,国内不少城市纷纷调高水价。地处江南水乡的宁波市也以“水价过低、企业亏损严重”为由将大幅上调水价,调整后,宁波的自来水价格将为每吨3.3元或者3.5元,这样的高水价远远超过了上海、杭州等长三角地区城市,甚至也超过了严重缺水的北方城市,遭到了市民的强烈反对。
在反对高水价的同时,不少人对自来水公司自称的亏本经营提出了质疑。

  宁波市政协常委胡文翔参加了宁波市水价调整听证会,他认为宁波市的水价成本审计报告不可信。“为什么不可信?因为审计事务所单单对它主营业务审计,其他非主营业务没有放进去。缺乏威信。我问过审计部门,审计部门的审计不是这样子的。真正赚钱的是非主营业务。这一块没有审计进去肯定是不公正的。”

  胡文翔通过调查了解到,宁波市自来水公司和排水公司都有一些非主营业务,尤其是一些“三产”收入相当可观。但在成本监审结论中,非主营业务收入却没有被提到,导致企业的成本明显偏高。宁波市物价局也承认了这一点。

  胡文翔质疑道,自来水公司、排水公司作为国有企业,占着国家资源,凭什么赚了钱变成了自己的小金库,亏了钱却要国家和老百姓来填补?他认为,国有企业增值部门应该属于国家所有,尤其是现在金融危机带来宏观环境不是很好,国有企业更应该为国家分忧承担社会责任,而不是一下子狮子大开口向老百姓提价。“我觉得现在的企业家真是没有公德心!”(记者曹美丽)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