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亚运村提前预售 赛后8000套房将转为商品房

2009年08月04日1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带你提前受

  亚运广州 ③

  亚运城

  广州楼价又看涨了,何处有“笋盘”?

  “听说明年亚运会一结束,亚运城的8000套房子就当作商品房卖给市民了,估计今年年底就开始预售!”……这些日子,此类传闻越发清晰,偌大的亚运城工地迎来一批又一批的“看楼团”。

  头顶蓝天白云,站在风景宜人的莲花山下,“看楼团”很是心动:你看,楼下有花园,走几步就是体育馆、还有学校、医院……越看越兴奋,越说越心急,“看楼团”把亚运城建设指挥办当作售楼部:这里什么时候开始认购?有什么户型?大概多少钱一平方米?……

  近日,记者带着众人的猜想和期待,也到亚运城“踩盘”去,窥探后亚运时代的优质生活……

  【前世今生】

  “七乡村”变“三大村”

  正在崛起的广州亚运城,此前是番禺区的7个乡村:石碁镇海傍村、石楼镇南派村、裕丰村、赤山东村、赤岗村、石一村、石二村。以前,这是广州一块尚未开发的“处女地”:河网纵横交织、河水碧波荡漾、亭台榭廊造型独特、古老的民居沿河涌分布,芭蕉、榕树、荔枝、龙眼树点缀其间。

  亚运城选址于此,看中的正是这里原汁原味的岭南水乡美景,还有得天独厚的原生态河涌水系资源。亚运城把原来的7个乡村变成“三大村”:媒体村、运动员村和技术官员村,此外还有主媒体中心、后勤服务区、体育馆区及亚运公园,规划面积2.7平方公里。

  据介绍,亚运城以岭南水乡风情为主题的建筑,将散布在河涌两岸,传统风貌的亭台榭廊等民俗建筑小品作为游憩闲坐、散步远眺使用;传统特色的轩堂楼阁等民俗建筑作为茶饮、展示、小吃等使用;还有祠堂、民居、广场、水池、古树等建筑做主题公园,营造出一幅树影婆娑、炊烟袅袅的岭南水乡景色。

  早在2007年12月26日,亚运城已开始动工,今年6月“三大村”已封顶。目前,机电安装施工单位已经进场,各个房建组团的装修方案已经确定,正进行样板房施工。按计划,亚运城将于2010年6月竣工并交付使用。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