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电网主网顶住持续高温大负荷压力

2009年08月04日1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4日电(岳巍、戴劲松)位于全国联网中心的湖北电网主网经受住持续高温大负荷考验,7月累计外送电量145.3亿千瓦时,下载电量43.8亿千瓦时,为湖北和华中、华东、华北及华南提供了充足电能。


  湖北境内现有500千伏超高压输电线路9600多公里,已投运的交、直流变电站21座,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另有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一座,线路180公里。

  由500千伏超高压和1000千伏特高压构成的湖北电网主网,不仅是三峡、葛洲坝等水电外送的重要通道,而且也是华中与华东、华北等大区域电网互济互联的中心。

  今年6月下旬以来,湖北遭遇历史罕见的持续高温,电网负荷屡创新高。据初步统计,7月全省电力系统共有8000余人次投入变电站和线路巡视,并对发现的缺陷和隐患均及时予以消除。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