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能源局首现一正三副 吴吟升任副局长

2009年08月04日14: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吴吟升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或补“煤炭”空缺

  国家能源局日前进行了一轮人事调整,原总工程师吴吟将升任副局长,成为今年以来第二位走马上任的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自2008年国务院机构调整,成立国家能源局以来,该局副局长的编制一直未满。
除即将履新的吴吟外,现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还有刘琦和孙勤。国家能源局是国家发改委管理的国家局,主要职责包括拟订能源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提出相关体制改革建议;实施对石油、天然气、煤炭、电力等能源的管理;管理国家石油储备;提出发展新能源和能源行业节能的政策措施;开展能源国际合作等。现任局长为张国宝,他同时兼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

  即将履新的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吴吟,出身于煤炭系统,曾在原煤炭部工作。1998年煤炭部撤消后,吴吟的工作随之调整。曾担任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副局长、巡视员等职务,主管煤炭工作。2008年国家能源局成立后,吴吟担任总工程师一职。因此,从目前的公开资料来看,吴吟升任补“煤炭”空缺的可能性最大。(记者马继鹏)

  李扬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经国务院、中组部决定,由李扬同志担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佳贵同志不再担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职务。

  李扬1951年9月出生,安徽怀远人,1970年12月参加工作,198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博士研究生,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曾担任安徽淮南建筑安装总公司工人,安徽大学经济系教师,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经济研究所研究人员,财贸经济研究所财贸金融室副主任、主任,财贸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本报综合报道)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