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原料降价食用油价跳水 价格创2007年以来新低

2009年08月04日1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海云、实习生潘潮报道:记者昨日从市内多家超市了解到,食用油已开始新一轮的价格“跳水”,平均降幅接近两成。在2007年后基本企稳百元的5升装花生油,在这一波降价浪潮中也创下了价格新低。益海嘉里公司也向本报证实,由于近期食用油原料价格下跌,从8月起该公司旗下金龙鱼的豆油、菜籽油和调和油价格都将下调10%-15%。

  记者昨天在多家超市都看到,许多品牌的食用油都打出了降价促销或买油送赠品的广告。在好又多农林下路分店内,金龙鱼5升装的调和油从原价59.7元降到49.9元,骆驼唛2升装调和油也从原价28.8元降到19.9元。5升福临门谷物调和油容量多加了315毫升,价格降了2元,另外再赠送一瓶400毫升的谷物调和油。

  自从2007年后基本企稳在百元左右的5升装花生油,在此波降价中更是创下了价格新低。在好又多,鲁花5升装花生油虽仍维持99.9元的售价,但赠送300毫升花生油;而在百佳东风东路分店,购买 99.9元的鲁花5升装花生油赠送价值为25.8元的1升装花生油。鹰唛5升装花生油的价格每瓶也劲减10元,降幅达13%。

  事实上,部分食用油在今年5月才涨价,涨幅接近一成。为何喊涨声尚未停,接着又开始“跳水”?对此,有业内专家指出,此波食用油价格“跳水”的原因是连续几个月以来原材料成本价格大幅走低,但未来几个月的价格走势,目前则仍是未知数。益海嘉里公司昨日也向本报证实,从8月起会在全国范围内下调部分产品的价格,原因是“受到原材料价格走势的影响”。有消息指,福临门公司也向超市方面发出降价通知书,降幅超过一成。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