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塔利班警告阿富汗人:不能用新手机不得随意拍照

2009年08月04日1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塔利班组织警告阿富汗人民,利用手机拍摄“无关的女性与英俊男性”的照片违反伊斯兰法律,且使用“眩目的新手机”有悖伊斯兰宗教尊严。

  塔利班在动荡不安的加兹尼省广贴“夜间告示”,提醒阿富汗人谨遵宗教信条,并重申警告称,他们将竭力破坏8月20日举行的总统选举。


  塔利班在告示中重申该组织对伊斯兰教义的严格解读,警告人们尤其是年轻人群,不得使用高科技产品,如拥有拍照和录像功能的手机等。

  报道称,其中一份告示写道:“使用照相手机的人们决不能利用手机拍摄无关女性与英俊男性的照片,因这一作法违反伊斯兰教规。”

  “众人应该多想想阿富汗尊严,而不是购买眩目的新手机。”

  告示中还警告称,也不应该用手机拍摄“不道德的视频片段”,不得使用可兰经诗文作为铃声,不得发送针对个人或部族的污蔑性信息。告示警告称,此类行为是触犯“重罪”,将严惩不贷。

  自上周五开始,这些“告示”一夜之间遍布在加兹尼各村庄的墙上与清真寺中。

  塔利班还警告加兹尼选民从即日起至8月20日选举之日不得迈出家门,否则后果十分严重。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