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傅涛:金融危机背景下是调整水价的较好时机

2009年08月04日14: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4日电 清华大学环境系水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政府水价改革方案设计专家傅涛教授4日接受采访时表示,金融危机背景下是调整水价的较好时机。

  傅涛说,从大方面看中国发展30年,就像《政府工作报告》里面提出的,从国家角度调整资源价格是国策,是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保增长的重要措施。
从这点上说是和中央一致的,从去年到前年通胀预期比较大,物价指数比较高,影响我们真正价格的调整,我认为在目前的金融危机之下,在相对通货紧缩调整资源价格有利于调整资源。

  傅涛指出,中国是一个世界工厂,我们大量的环境和资源代价没有支付,实际上为世界发展透支自己的资源和环境,从这个角度上从中央政府提倡资源型价格有他的道理,在目前的环境下是比较好的时期。(据人民网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