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出台创业新政策 创业者可获多项优惠

2009年08月04日15: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8月4日电(记者吴俊)为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深圳市日前出台《关于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意见》,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引导、税费减免、小额贷款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其中小额担保贷款额度从原来的3万元提高到10万元。
创业失败者也可获得一定的保障。

  记者从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了实现从“输血型”的扶持就业向“造血型”的扩大就业、带动就业转变,深圳市政府今年7月23日出台了《关于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意见》,力争用2至3年时间将深圳建设为国际级创业型城市。这是深圳市第一部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的综合性、系统性、纲领性文件。

  据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管林根介绍,创业新政策构建了多元化、多层次的政策支持体系,首次增加了资金资助、创业补贴、以创业带动就业奖励等多项鼓励措施,特别强化了创业人员的社会保障。如小额担保贷款额度从原来的3万元提高到10万元。

  记者了解到,创业新政策还为创业者提供了创业者场租补贴、社保补贴、创业补助等多项支持。创业人员创办注册资金10万元及以下的小型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根据其带动就业和纳税情况,3年内每年给予8000元限额的扶持。深圳市登记失业人员、随军家属、残疾人等首次自主创业,正常纳税经营1年以上,给予4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资助。创业者每创造一个岗位吸纳失业人员给予1000元的一次性奖励。每个符合条件的创业者3年内获得的各项补贴、资助累计可达10万元。

  同时,创业新政策还首次对创业失败者提供保障,可获得一年的创业失败社保补贴。接下来深圳市还将出台《深圳市创业失败保障办法》等一系列配套政策,对创业者提供更加具体的扶持。

  据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统计,2005年以来,深圳已有2200多人创业成功,带动了8600多人就业。截止到今年6月底,深圳市已发放小额贷款1700多万元,用于扶持700多名创业者创业。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