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警方披露六类经济犯罪 金融危机下谨防上当

2009年08月04日15: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融危机的局势也为不法分子创造了可乘之机。今日上午,重庆市公安局通过政府公众信息网发布六类活跃的经济犯罪招术,提醒各企业小心防范。

  由于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国际金融危机,不法分子借金融危机实施诈骗、偷税、侵占等经济犯罪活动增多。
警方称,以下六类经济犯罪要加倍防范:

  一是销售产品注意货款回收风险,有些已面临严重危机的国外企业,隐瞒国内企业,突然加大采购量,当货物运到该国,这些企业从海关提货后随即宣布破产。

  二是谨防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犯罪。一些企业在资金周转不灵的情况下,利用群众拥有闲散资金,有投资理财的需求,高息吸纳,一旦出现资金链断裂,民间借贷行为极有可能转化为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经济犯罪活动。

  三是警惕抽逃出资、职务侵占等经济犯罪。一些企业负责人在企业资不抵债、难以维系的情况下,可能挺而走险,采取抽逃出资、虚开发票抵税等犯罪手段“获取资金”。

  四是谨防金融中介针对中小企业实施融资诈骗。部分犯罪分子利用该特殊时期,以可以帮助中小企业办理贷款为名,实施合同诈骗。

  五是谨防不法分子冒充银行员工高息揽存诈骗。犯罪分子假冒银行工作人员,利用高息揽存为诱饵进行诈骗。

  六是警惕借国家下调税率冒充税务人员实施诈骗。不法分子冒充税务人员,谎称国家近日调整购房契税,已购房业主可享受退税补偿,而后通知业主拨打虚假的“办税电话”,当业主拨通电话退税时,“办税电话”则提示要求业主输入银行账号和密码,即被不法分子盗取,帐户内资金瞬间被转移。(数字记者何青枚、实习生王雪)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