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信用卡被盗刷 哪家银行能“埋单”?

2009年08月04日15: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欧阳馥荔(化名)上个月钱包被偷,里面的4张信用卡也一并消失。尽管她发觉后立即就报了警并致电银行进行挂失处理,但是小偷还是“快人一步”--四张信用卡无一幸免,总共被刷去了4.5万元。

  “我听说现在的银行针对信用卡盗刷会有相应的保障措施,不过不知道我的这些卡是否能够享受?”欧阳馥荔的一番话道出了不少“刷卡一族”的担忧。
那么,到底信用卡被盗刷由谁来埋单?都有哪些银行具有失卡保障措施?

  保障金额最高5万

  在所有银行的失卡保障措施中,最受人们关注的就是保障金额的额度大小。正如欧阳小姐的担忧一样,银行可以赔付多少钱?

  记者经过调查发现,在拥有失卡保障的银行中,保障金额最高的为平安银行,可达5万元。其次为光大银行,最高保障金额3万元。华夏银行的钛金卡最高失卡保障可达人民币3万元,金卡最高失卡保障可达人民币1.5万元。交通银行信用卡每年最高赔付额度为2万元。而招商银行的普卡每年最高保障人民币一万元,金卡每年最高保障人民币一万五千元,白金卡每年最高保障限额为信用额度上限。

  保障最长120小时

  失卡保障的时间也是持卡人十分关心的问题。根据调查,目前最长的保障时间是由华夏银行提供的,挂失前120小时的损失由银行承担。其次为平安银行,承担客户挂失前72小时的损失。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均可以提供48 小时的保障时间。

  只承担无密码交易盗刷

  一般来说信用卡丢失后,银行只承担不使用密码进行交易的盗刷损失。如果信用卡设置了密码,则凭密码进行的交易,不能够享受保障。

  短信服务各不相同

  为了保障安全,将使用风险降到最低,银行对于信用卡的每笔消费,一般都会以短信的形式告知客户。招商银行的信用卡自开通之日起,每笔金额超过100元的消费都会以短信形式通知持卡人,此项业务是自开通之后便享有的免费增值服务,不额外收取费用。

  交通银行信用卡在办理时可以申请开通短信服务,以三个月为一个有效周期进行开通,费用为4元每月。

  华夏银行的客户在办理信用卡时,可自行选定短信通知服务,随时掌握交易状态,即时收到交易短信提醒。(马菁华)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