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傅涛:水价调整听证会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2009年08月04日1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4日电 清华大学环境系水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政府水价改革方案设计专家傅涛教授4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供水是公共服务,让被服务者充分参与,听证会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傅涛说,供水是公共服务,让被服务者充分参与,听证会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基本上外行在几天之内或者一天之内要对审计报表对成本监审报告是不现实的。
很多人说反对涨价,就是成立一个撒气的地方,我不认为听证会是非常好的形式,真正的公众参与,我刚才说的三个观点,要调整水价不仅是国家的意志,也是保证老百姓健康安全的意志。所以应该是更广泛、连续的观众参与。没有公开化的机制为基础,靠听证会不会有实质性的作用。

  就像上市公司一样,发布的年报、季度报,这个报表是不能随便改的,但是我们现在听证会的文件是之前做出来的,我认为按上市公司一样对待,要发布自己的相应统计和基本的经营数据,这个数据是老百姓以听政方式进行参与的基本手段和基础。(据人民网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