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分析称克林顿此次访朝之行与卡特访朝意义相似

2009年08月04日16: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4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4日上午10点48分,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以美国总统奥巴马特使的身份乘专机抵达朝鲜。

  有分析认为,克林顿此次访朝之行与卡特访朝意义相似。1994年6月15日,卡特访问朝鲜,他在正午前越过了板门店军事分界线。
当时,时任朝鲜外交部副部长宋景浩(音)前来迎接卡特。之后,卡特乘车抵达平壤,时任朝鲜外交部长金永南在平壤接待了他,卡特下榻在国宾级宾馆。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的那次访问,令朝美两国关系从敌对转向了对话。

  而韩国外交消息人士说,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访朝是为了就释放美国有线电视台“CurrentTV”旅美韩裔记者EunaLee(李承恩,音)和华裔记者LauraLing(凌志美)一事进行斡旋。这两名女记者今年3月在朝鲜边境地区采访时,被朝方扣留至今。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