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媒称将解决被扣押女记者问题(图)

2009年08月04日15: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4月24日朝鲜准备起诉两名涉嫌非法入境的美国记者这是韩国联合通讯社提供的两名涉嫌非法入境朝鲜的美国记者的拼版资料照片。据4月24日法新社转引其它媒体报道,朝鲜有关机关目前正准备起诉这两名美国记者。朝鲜3月21日宣布,朝方3月17日在朝中边境地区扣留了两名美国记者。事发后,美国一直通过瑞典驻朝使馆就扣留事件同朝方接触,要求朝鲜“尽快放人”。(图片来源:新华社/法新)

  中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4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为解决被朝鲜扣押的两名美国女记者的问题,当天启程访问朝鲜。
但韩国和美国政府均未对这一报道予以证实。

  韩联社援引熟悉朝美关系的高层消息人士的话说:“克林顿已经启程前往平壤,但尚未抵达。抵达平壤后,他将就释放女记者问题同朝方进行谈判。”该消息人士表示,克林顿将于4日抵达平壤,并“有望能够见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

  但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韩方还无法就此事进行证实。”美国白宫安全委员会官员称,有关克林顿是否访朝,无可奉告。

  今年3月,朝鲜以非法入境为由扣留两名美国女记者。6月8日,朝鲜中央裁判所以“敌视朝鲜民族罪”和“非法入境罪”,宣布分别判处这两人12年劳动教化徒刑。

  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和美国政府一直通过所谓的纽约渠道(朝鲜驻联合国代表部)进行接触,商议美国政府派人前往朝鲜“领人”的事宜。据报道,朝鲜希望由克林顿等人士前往,以此推动朝美政府双边接触。但美国则表示“领人”事宜与朝美关系及朝核问题无关。

  来源:新华网责编:王薇版权信息: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广播网”或“来源:中国广播网**分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广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广播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广播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无意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