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琳回国受到英雄般待遇 庞大亲友团庆祝凯旋

2009年08月04日1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4日13时左右,在意大利罗马参加世界游泳锦标赛的中国游泳队乘坐国航CA940班机载誉回京。图为在本次比赛中打破男子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并摘得金牌的张琳走出机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张琳表示“这枚金牌是对自己多年努力的回报。获得金牌之后,看到媒体将自己跟刘翔齐名,这是自己的一种荣幸。同时也要祝福刘翔早日康复。”中新社发富田 摄

  北京“泳将”张琳今日回京,领导、家人和经纪人提前做好接机准备。

  按计划,今天中午12点半左右,刚刚结束了罗马游泳世锦赛征程的中国游泳队将飞抵北京。


  在本届世锦赛上,中国游泳队共摘得4金2银4铜,其中22岁的北京小伙张琳贡献了1金1铜,他在男子800米自由泳上摘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更是实现了中国游泳男队在世界大赛上金牌零的突破。

  记者昨天了解到,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局,以及张琳的父母、经纪人,将组成一支庞大的亲友团,到机场迎接张琳。

  “我们游泳中心的主任李桦亲自带队回国。到时候我负责带着鲜花迎接他们。”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兰京昨天在电话里对记者透露。

  游泳中心是要去迎接包括张琳在内的所有“泳将”,而北京市体育局今天将专门去迎接张琳。记者从北京市体育局了解到,他们的“接机团”可能将由局长孙康林亲自带队。

  张琳的父母也将加入接机队伍。在罗马世锦赛游泳比赛期间,整整一个星期,张琳家的电视几乎没有关过,他的父母有空就守在电视机前,除了看比赛直播,还不放过关于张琳的任何一条新闻。现在,儿子终于要回来了,老两口非常激动。

  此外,张琳是中国游泳队历史上首位有经纪合约在身的运动员,他所在的众辉体育经纪公司也将派出“接机团”。“张琳这次夺冠太鼓舞人心了。”张琳的经纪人杨博表示,“现场的接机规模会非常庞大。”

  据悉,张琳回国后会稍做调整,两天后,他将前往昆明进行高原训练。

  海淀区游泳体校 安排接风洗尘

  昨天,记者从张琳学习游泳的起点——海淀区游泳体校了解到,他们将为张琳安排一次接风洗尘的活动。

  15年前,张琳走进海淀区游泳体校时,还是个不会游泳的“黄毛小子”,现在,他已经成长为中国第一位男子游泳世界冠军。对此,体校的教练和校长都非常兴奋。“市里已经有人去负责接机,我们这儿就不安排接机队伍了。”体校校长许聪昨天在电话中对记者说,“等张琳安顿下来,我们争取给他安排一个接风洗尘的活动。”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