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热带风暴天鹅迫近港粤沿海 台风Ⅲ级警报拉响

2009年08月04日16: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八月四日,香港受到热带风暴“天鹅”影响,天文台发出三号强风信号,工人随即在艺术馆外墙收起大型广告。当日下午,热带风暴“天鹅”集结在香港以南约150公里,逐渐移近香港地区。受到强风影响,天文台提醒各区做好防风措施,巿民外出要加陪小心。中新社发洪少葵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四日电(记者阮煜琳)今年第七号热带风暴“天鹅”正步步逼近港粤沿海,并可能于五日上午到夜间在香港至广东台山一带沿海登陆。目前位于台湾以东的热带风暴“莫拉克”也正向中国沿海靠近,强度还将逐渐加强。
中国气象局四日早晨拉响台风Ⅲ级警报。

  中央气象台四日发布台风橙色警报。当天上午八时热带风暴“天鹅”的中心位于香港偏南方大约一百九十五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仍有八级,达每秒二十米。预计,“天鹅”中心将以每小时五至十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珠江口附近海面靠近,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可能于五日上午到夜间在香港至广东台山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在珠江口近海海面转向偏西方向移动。

  受“天鹅”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今明两天,南海大部将有七至八级大风,“天鹅”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和地区的风力有九至十级,部分海域阵风可达十一级;广东沿海、福建东南部沿海、海南东部沿海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六至八级,阵风可达八至九级;广东中南部、广西东南部、海南大部等地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另外,今年八号热带风暴“莫拉克”也于四日凌晨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上午八时其中心位于台湾基隆东偏南方向大约一千四百四十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八级。预计,“莫拉克”将以每小时十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