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坦桑尼亚开展捕杀乌鸦运动 力图降低乌鸦数量

2009年08月04日16: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8月4日电(记者郭春菊)坦桑尼亚近日在全国发动一场捕杀乌鸦的行动,力图最大限度地降低乌鸦数量。

  据坦桑尼亚媒体报道,这场运动由坦桑尼亚野生动物保护联合会、坦桑尼亚自然资源部和达累斯萨拉姆市政厅发起,动员社会公众利用各种手段,在集市、医院和旅馆等乌鸦集中地,或置放捕夹或撒下毒饵捕杀乌鸦,并要求人们保持生活工作居所清洁,以断绝乌鸦的食物来源。


  坦桑尼亚乌鸦数量在过去5年间大幅增加,估计目前已达80万只。有关人士认为,乌鸦是害鸟,既传播各种疾病,也捕杀其他鸟类,破坏天然鸟类平衡。

  乌鸦是极为聪明的鸟类,具有很强的辨识力和记忆力。因此,捕杀乌鸦只能悄悄地进行,以免被其他乌鸦看到而引发乌鸦群的报复。坦桑尼亚去年已经捕杀了8万只乌鸦。

  乌鸦对坦桑尼亚来说是外来物种。1891年,50只乌鸦随船从印度被带到桑给巴尔岛,并流向达累斯萨拉姆等大陆城市。目前,乌鸦正不断向坦桑尼亚内陆“进军”,在离达累斯萨拉姆市200公里的莫罗戈罗,已经能看到乌鸦的身影。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