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现场目击: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抵达平壤(组图)

2009年08月04日1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8月4日,在朝鲜平壤顺安国际机场,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左握手者)迎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当日,克林顿抵达平壤开始朝鲜之行。新华社记者张滨阳摄

  新华网平壤8月4日电(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当记者获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将于4日抵达朝鲜首都平壤的消息后,立即驱车前往平壤顺安国际机场。一路上,朝鲜警察已经沿线就位,社会车辆都被拦在路边。

  记者的车辆经过一道岗哨的询问后被允许继续前行。
抵达机场时,20多名朝鲜记者已经在此等候。在平壤,如此众多的记者会聚一堂是难得见到的现象。

  顺安机场当天的航班已经飞走,机场上显得空空荡荡。停机坪上骄阳似火,原定11时抵达的飞机又迟迟不见踪影,记者们只能在荫凉处耐心等待。

  朝鲜外务省的官员们也在机场忙碌地安排礼仪事务,并规定记者们的摄影位置。记者希望从这些官员处打听到此次克林顿平壤之行的点滴消息,可是这些官员守口如瓶,连克林顿从何地出发、访朝身份、逗留时间等都不愿透露。

  记者们普遍认为,此次克林顿的平壤之行与两名美国女记者的问题有很大关系。今年3月,朝鲜以非法入境为由扣留两名美国女记者。6月8日,朝鲜中央裁判所以“敌视朝鲜民族罪”和“非法入境罪”,宣布分别判处这两人12年劳动教化徒刑。美国政府一直呼吁朝鲜早日释放这两名记者。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和美国政府一直通过所谓的纽约渠道(朝鲜驻联合国代表部)进行接触,商议美国政府派人前往朝鲜“领人”的事宜。记者们认为,克林顿来访自然也会谈到当前处于僵硬状态的朝美关系。

  克林顿的专机抵达机场时已经是中午12时。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外务省副相金桂冠、外务省美国局局长李根等到机场迎接克林顿。机场上没有举行欢迎仪式,克林顿走下飞机后与杨亨燮等一一握手,互致问候,并接受了朝鲜少年儿童的献花。有的记者对克林顿大声提问:“克林顿先生,你将和朝方讨论什么问题?”克林顿像是没有听见似的未作回答,径直走向已经停靠在飞机旁的奔驰轿车,离开机场。

  此次是克林顿卸任后首次访问平壤。2000年10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特使、国防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赵明录次帅曾经访美,会见了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国防部长科恩等。双方当时发表的联合公报说,双方决定采取措施从根本上改善两国关系,以利于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2000年底,时任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曾访朝,并与金正日会谈。

  当前的朝核问题以及朝美关系正处在僵硬而微妙的阶段。此次克林顿带来什么样的信息,与朝鲜方面能达成怎样的共识或协议,将对朝鲜半岛问题产生什么影响,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

  8月4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抵达朝鲜平壤顺安国际机场,开始朝鲜之行。新华社记者张滨阳摄

  朝鲜中央裁判所判处两名美国女记者12年徒刑

  新华网平壤6月8日电(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据朝鲜中央通讯社8日报道,朝鲜中央裁判所8日宣布,分别判处两名美国女记者12年劳动教化徒刑。

  外媒:戈尔有望以民间身份访问朝"领回"被拘女记者

  韩国《朝鲜日报》5日援引一名外交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戈尔眼下正争取以“潮流电视台”创始人身份访朝,最快可能于本周末经北京访朝、“带回那两名女记者”。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