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学者称克林顿访朝是美献给朝鲜“贡品”

2009年08月04日1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就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4日中午到访朝鲜一事,目前学界出现了两种不同的看法。一种观点认为,克林顿访朝将使僵持的朝美关系发生转折,另一种观点则认为,此举将向朝鲜发出错误信号,是对“错误行为的奖励”。


  路透社4日援引韩国东西大学朝鲜意识形态问题专家B·R·迈尔斯的话说:“这恰恰是他们(朝鲜领导人)所需要的。朝鲜政府将通过这一现实向国内民众表明,本国的核项目使得外部世界更加在乎它。克林顿的访问也必将被描绘成美国献给朝鲜的"贡品"。”

  迈尔斯补充说,此举也将向朝鲜证明,它的无礼举动将继续受到嘉奖,“它发出的信息完全是错误的。”

  而另一位学者、韩国东国大学教授金永铉(音)则认为,克林顿的访问将成为美朝关系的“转折点”。他说:“我认为(克林顿访问)不仅仅关乎美国女记者问题,它还将成为美朝关系的转折点。”

  报道说,克林顿在执政时期曾寻求改善美朝关系。在他即将卸任的时候,两国间曾互派特使进行交流,当时这让人预想到两国可能会结束几十年来的敌对,并使关系正常化。美国时任国务卿马德琳-奥尔布赖特于2000年时访问朝鲜,并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了会谈。

  但是,美朝关系的短暂改善随着乔治-W-布什的上台并宣布朝鲜为“邪恶轴心”而中途夭折。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