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连遭大暴雨袭击 近40万亩蔬菜受灾

2009年08月04日1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4日电(记者 李荣)据上海市农委提供的最新信息,近期上海连遭暴雨和大暴雨袭击,沪郊农业受到一定的灾害性损失。近40万亩露地蔬菜和茄果类、豆类蔬菜出现渍害和早衰,部分地区田间病虫害较为严重。


  据上海市农委介绍,近期上海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雨量大,日照减少,20万亩露地蔬菜出现渍害,部分青菜、鸡毛菜严重受损,出现烂根烂叶;16.5万亩茄果类、豆类和瓜类蔬菜提前早衰;水稻苗势偏弱,部分地区田间病虫害发生较重;果树叶片受损、果实脱落、裂果增加,受灾面积为3.4万亩。

  目前,保险部门正在积极进行灾后理赔,减少农民损失。上海市农委也已紧急部署了相关措施,充分利用沪郊大棚、遮阳网等栽培设施,抢种、抢播一批鸡毛菜、小青菜、米苋、生菜等速生叶菜,确保市场供应。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