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春部分酒店青睐烧“柴”:既环保又省钱

2009年08月04日1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8月4日电(记者宗巍)眼下,在吉林省长春市的一些酒店内,无论冬季取暖,还是夏季供热水,锅炉内都烧起了“柴”。这种“柴”不仅供热质量高,减排效果好,还为酒店节省了一大笔费用,受到越来越多商家的认可和喜爱。


  在长春市吉隆坡大酒店的锅炉房内,记者见到了这种“柴”。不看不知道,原来这种“柴”直径6到8毫米,长约5、6厘米。这么小的体积能经得起烧吗?烧锅炉的孙师傅告诉记者,这种“柴”是用山上的树毛枝、枝丫材、树皮等林业“三剩物”压制而成。学名叫做生物质固体燃料。别看体积小,但每公斤热值能达到4500大卡,相当于柴油热值的三分之一。

  烧这样的“柴”有哪些好处呢?吉隆坡大酒店的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该酒店从去年使用这些固体燃料后,供热效果得到明显改善。在45000平方米的供热范围内,房间温度能到达24摄氏度,大大高于之前18摄氏度的室内温度。由于这种燃料减排效果好,还实现减排二氧化碳2000多吨。此外还为酒店降低了运营成本,总共为酒店节省各种费用560多万元。

  这种“柴”的提供者,吉林省辉南宏日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浩介绍,生物质固体燃料从去年进入市场后,受到很多酒店的青睐,眼下正有4、5家酒店准备跨入烧“柴”的行列。他表示,当前由于集中供热无法满足一些特殊建筑用能、工业用能等要求,而生物质固体颗粒锅炉和燃料恰好满足了这一需求,市场前景看好。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