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视本周开始大改版 200余主持人换岗位

2009年08月04日14: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如果说上周《朝闻天下》的全新亮相尚属央视改版的“试水”行为,本周起,试水成为了大规模改头换面。央视新闻频道一名知情人士昨日向记者透露,央视的大改版从本周起开始正式逐步进行,200多名主持人的岗位面临调整。
而在胡蝶之后,央视还将进一步整合主持人资源,提拔不少新面孔。

  风格逐步统一

  新《新闻30分》走国际化路线

  继早间节目《朝闻天下》之后,央视新闻频道午间节目《新闻30分》前日也全新改版亮相。延续了新版《朝闻天下》风格,新《新闻30分》从背景到标题字体颜色、样式都和其如出一辙。此外,新《新闻30分》在外包装上也加大了可视性,比如在新闻中运用电脑特技还原现场。

  央视新闻频道一名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证实,在《朝闻天下》和《新闻30分》后,整个新闻频道的其他栏目风格也将在改版中趋于一致,“请大家拭目以待。”她同时表示,此次新闻频道栏目的改版,走的是国际化路线,“我也听说有不少观众反映说改版后像CNN风格,其实这是国际大众传媒的趋势。

  瞬时新闻全天滚动播出

  新人新栏目呈现靓丽亲民风

  由于上次《朝闻天下》刚改版后,该节目当家主播赵普接受媒体采访后被领导处罚,如今新闻频道工作人员接受采访都口风甚严。但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仍告诉记者,新闻频道在近几日就将增加类似凤凰卫视整点播报的《新闻快报》等瞬时新闻栏目,全天滚动播出,并完善特约评论员机制,按照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划分,邀请权威专家担任特约评论员,增加舆论监督和批评等内容,邀请专业学者和知名评论家随时准备为全天各时段节目引入评论。此外,他还透露,新闻频道在胡蝶之后,还将引入一些其他频道的新秀,比如央视经济频道《第一时间》的主持人欧阳夏丹很可能加盟《共同关注》,国际频道的主持人柴璐则有望入主《新闻直播间》,主持人将整体呈现靓丽和亲民风格。

  淘汰三分之一栏目

  200余主持人岗位大变动

  这名知情人士同时告诉记者,从本周正式开始的央视大改版会涉及到央视所有部门,11月底前,央视所有频道都要进行改版调整,部分频道栏目或被淘汰三分之一,这将涉及全台200余名主持人的岗位变动。这种变动除了上文所提到的让主持人改换所主持的栏目,还包括了主持人连同所属栏目一同“搬家”到其他频道,后种情况的范例就是原属央视2套《开心辞典》《咏乐会》《非常6+1》三档人气栏目在本周将移师3套。他还告诉记者,此次三大娱乐节目的“搬家”之举,“目的是将经济频道调整为以经济资讯类节目为主的一档专业频道,并把娱乐节目在央视3套集中而治。”

  除此,《东方时空》在从央视1套“消失”2天后,终于在昨晚登陆新闻频道黄金档。而昨日播出的节目从晚8:00一直持续到9:00,印证了此前传闻的“《东方时空》节目量将从半小时扩充至1小时”。央视新闻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配合新闻频道“淡化专题、强化新闻”的方针,《东方时空》移师该频道后,将增强对突发新闻的报道。(记者孙欢实习生惠扬帆张宇阳)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