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官员:妇女在亚太经合组织经济发展中起重要作用

2009年08月04日1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8月4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政务部长符喜泉4日说,妇女在亚太经合组织的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符喜泉当天在出席第14届亚太经合组织妇女领袖大会时说,在亚太经合组织区域内,妇女每年对经济的贡献估计为800亿美元,而这些贡献来自于妇女作为工人、雇主、企业家、专业人士及政府官员所发挥的作用。
现如今,妇女对亚太经合组织劳动力队伍的贡献超过了半数。在东亚及太平洋地区,截至2007年,妇女的就业率高达62.5%。研究显示,在一些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中,高达40%至45%的女性为商业经营者。

  符喜泉说,妇女在全球经济领域的参与对各经济体及全球的发展也有着巨大影响。

  亚太地区超过600名妇女领袖4日汇聚新加坡,出席在这里举行的第14届亚太经合组织妇女领袖大会。本次会议为期两天,主题为“妇女与亚太经合组织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