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强降雨致使重庆西部地区严重受灾

2009年08月04日1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8月4日电(记者崔佳)记者8月4日16时从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8月3日8时开始至4日8时,重庆市西部地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据初步统计,此次强降雨目前已造成全市13个区县167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87.7万人,因灾死亡3人,失踪4人,紧急转移人口1.42万人,倒塌房屋4184间,直接经济损失4.1亿元。


  此次降雨过程从8月2日20时开始至4日9时,累计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站点有123个,其中超过200毫米的站点有16个,暴雨中心集中在西部的铜梁县、合川区、大渡口区、北碚区、潼南县。根据气象部门预报,4日白天到夜间,重庆中部、东南部以及东北部的部分地区仍然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5日夜间降雨结束。受强降雨影响,重庆市主要江河水位普遍上涨,长江干流、嘉陵江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洪峰,部分中小河流出现超保证水位洪水。

  据初步统计,此次强降雨已造成重庆市13个区县167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其中重庆西部的铜梁、潼南、大足、北碚等区县相对较重。各受灾区县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在防灾避灾的同时,有条不紊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妥善转移安置灾民,保障了当地生产生活秩序稳定。合川区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组织救灾办、民政局、水务局、防汛办、国土房管局等相关部门落实防洪救灾相关工作措施,先后赶赴太和、三庙、龙凤等镇街等重灾区了解灾情,安置灾民,组织灾区群众积极开展抗灾救灾和生产自救工作。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及时发布防汛信息,积极解答沿江群众和工矿企业单位的水情咨询,为市民和单位、企业提供应急避灾服务。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