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将在京郊建设4大垃圾综合利用循环经济园区

2009年08月04日2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殷丽娟)记者4日从北京市市政市容委员会获悉,为满足北京市今后长远可持续发展需要,到2015年北京市将在北京城东、南、西、北四个方位,选址规划建设四个大型生活垃圾综合利用循环经济园区。


  这四个大型生活垃圾综合利用循环经济园区核心区外将建设宽度为2公里的生态区,以确保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

  4月28日,北京市委、市政府向社会发布了《关于全面推进我市垃圾处理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优先安排垃圾处理设施规划建设,优先采用垃圾焚烧、综合处理和餐厨垃圾资源化技术,优先推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优先保障生活垃圾治理投入。

  据北京市市政市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规划建设的循环经济园区,将体现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的基础性和公益性要求,坚持以政府投入为主,其范围划分为核心区和生态保护区两部分。核心区位于园区的中心,是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区,包括垃圾分选设施、垃圾焚烧设施、垃圾生化处理设施、垃圾填埋设施、环保教育基地建设及其他配套设施。

  建成后的园区将实现原生垃圾的零填埋,通过筛分、焚烧、生化处理,有效控制填埋气和渗沥液的产生。从核心区向外约2公里为生态区。生态区将逐步建设林地、绿地和环保产业,形成生态屏障,达到提升周边公共环境水平的目的。

  目前,依据《北京市“十一五”时期固体废弃物处理规划》,《北京市垃圾治理白皮书》以及《北京市“十一五”时期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规划实施方案》,已初步规划了阿苏卫循环经济园区。该园区是北京市规划的北部地区垃圾处理的主要设施,分别由垃圾卫生填埋场、垃圾综合处理厂、垃圾焚烧厂以及渗沥液处理等辅助设施组成。

  据了解,根据北京市生活垃圾处理工作计划,今年要取得突破性进展,三年得到显著提高,五年达到国内一流、国际领先水平的目标。北京市垃圾处理设施将采用先进技术和严格的污染控制标准,消除垃圾综合利用循环经济园区周边单位和居民对垃圾处理设施的担忧。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