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兹别克斯坦反对俄在吉南部部署军事人员

2009年08月04日2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阿拉木图8月4日电(记者陈志新)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所属“扎洪”通讯社3日在其网站发表声明指出,俄罗斯在吉尔吉斯斯坦南方部署军事人员将导致费尔干纳地区局势动荡。

  声明认为,费尔干纳地区形势复杂,难以预测。
俄在吉南部部署军事人员将加剧该地区的军事色彩,刺激各种形式民族冲突的爆发以及极端激进势力的对抗。声明指出,“乌方没有看到任何实施这一计划的必要性及可行性。”

  根据哈萨克斯坦国际文传电讯社的消息,一些乌兹别克斯坦的专家认为,不排除乌方会在此项声明之后单方面中止与俄的部分双边协议,停止乌在个别多边机制中的成员国地位的可能。

  8月1日,俄罗斯与吉尔吉斯斯坦领导人就在吉增加俄军事人员以及设立军事训练中心一事签署了备忘录。备忘录规定,双方将于今年11月1日前就俄驻吉所有军事设施及人员地位等问题签署新协议,协议的有效期长达49年,到期后可自动延长25年。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