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月份成品粮猪肉价格上涨 食用油蔬果价格下降

2009年08月04日2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欧阳迪娜)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6月份相比,7月份,成品粮、猪肉价格(月均价,下同)不同程度上涨,食用油、水果、蔬菜、禽蛋价格下降,水产品和奶类价格基本平稳。


  7月份粳米价格延续了6月份的上涨走势。与粳米相比,我国南方籼米供应和流通量均较为充足,因此价格相对平稳,目前稻谷市场呈现出“粳强籼弱”的行情。7月份,籼米和粳米全国均价月环比分别上涨0.3%和1.5%;同比涨幅分别为4%和7.3%,每斤分别为1.82元和1.98元。

  7月国内生猪周收购价及猪肉零售价稳步回升,累计涨幅均在5%以上。6月份涨势明显的北部沿海地区(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和东北地区(辽宁、吉林、黑龙江)7月价格相对稳定,西部地区价格开始明显上涨。

  7月蔬菜价格仍然以降为主,但降幅明显较6月缩小,叶类菜价格有所上涨。在监测的13种蔬菜中,大白菜、芹菜、西红柿、黄瓜、白萝卜、洋葱、豆角、茄子、青椒和土豆价格下降,降幅在4%—17%之间;菠菜、油菜、生菜价格上涨,涨幅分别为18%、8%和3%。从月均价看,目前蔬菜价格水平整体较上年同期高约6%。

  7月各地蔬菜市场普遍进入“伏缺”期,交易量呈下降态势;而大部分地区进入主汛期,也给蔬菜流通带来一定困难,成本有所提高。因此,7月中下旬开始,大部分监测蔬菜价格出现回升。与7月15日相比,菠菜、油菜、生菜价格分别上涨了15%、10%和17%,大白菜、芹菜、西红柿、豆角、黄瓜和青椒涨幅多在5%以内。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