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扩大内需措施初见效 房地产增长超出预期

2009年08月04日2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八月四日电(王华穗宣)广州市“扩大内需十八条措施”实施半年多来,已初见成效。广州发改委今天公布了落实情况和实效,其中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回暖超出预期。中央四万亿刺激计划中,广州获三十二个新增投资项目。


  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广州不可避免受到冲击,二00八年十月广州市工业总产值、商口出口、货物周转量的单月跌幅历史罕见,外贸出口急转直下;十一月,广州市出台并实施“扩大内需十八条措施”,以化解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

  十八项措施中,投资带动起“龙头”作用,计划今明两年,利用举办亚运会的契机,安排重大建设项目投资六千五百亿元,预计完成投资额约三千五百亿元,预期带动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五千亿元。措施还结合广州实际,在亚运工程建设、启动四大功能区建设、环境整治、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统筹城乡发展、改善民生、扶持企业、稳定出口和提高政府效能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

  经过半年多实施,广州经济运行总体企稳向好。上半年广州经济增长高于全国、广东省一点四个百分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七个百分点。从产业来看,广州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累计增长四点三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速保持十一个百分点以上;从投资上看,上半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近两成;从消费上看,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十二个百分点。

  据广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陈浩钿介绍,中央四万亿元经济刺激计划已下达了三批。广州获得新增投资项目三十二个,总投资八十一亿元,至目前为止已到位的“央补”资金约三点六亿元。三十二个项目中十二个已经开工,有两个项目已经提前完成。

  陈浩钿表示,广州经济运行总体呈现企稳向好,但实体层面增长基础仍不牢固,外贸形势依然严峻,工业生产尚待有效恢复。房地产回暖增长形势则远超预期。

  “保持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被列为“十八条”内容,调高了住房公积金贷款上限,侧重增加对中低收入和保障性住房群体的支持力度。但广州房地产交易市场今年上半年全面复苏,大大超出了“小阳春”的期待。

  今年上半年,广州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超过四成,销售合同金额增长两成六。新建商品住宅(一手住宅)和存量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交易量已恢复到二00七年同期正常成交水平。完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