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动漫产业朝整合产业链方向发展

2009年08月04日22: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4日电(记者黄浩苑)动漫产业作为广州文化产业的先锋部队,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广州从化动漫产业园招商中心4日落成,吹响了整合产业链的“集结号”。

  广州从化动漫产业园总面积约2500亩,首期开发230亩,园区计划建设动漫产业链整合平台、动漫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和动漫教育培训中心。
园区将创意设计、人才输出、外包生产等动漫产业链上的环节纳入园中,为入园企业提供了一站式的服务,这将大力降低动漫企业的制作成本和营运费用。

  “我们拥有好的生产制造业基础,也拥有成熟的动漫衍生产品流通渠道,如果产业链整合好后,动漫企业将拥有更广阔的前景。”广州从化动漫产业园区副总经理杨晓云说。

  据广州动漫行业协会会长金城介绍,广州动漫企业的基础较弱,大多是工作室或者原创加工发展而成,面对国际化的竞争环境压力很大。产业园提供了一个融通的平台,为中小型企业提供公共设施和技术支持。

  广州毗邻港澳,地域优势和文化渊源使得广州的动漫行业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金城认为,广州动漫行业的发展首先要利用港澳的资源,实现产业的接轨和合作。

  “广州的动漫企业"抱团"发展,整合优势资源,形成产业链,这将大大提升本地原创动漫作品的竞争力。”金城说。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