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泰国客机冲出跑道致机长死亡6人受伤(组图)

2009年08月04日2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客机在泰国南部苏梅岛机场着陆时滑出跑道。

图为泰国一家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截图。

救援现场。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曼谷航空公司一架客机4日在泰国南部苏梅岛国际机场着陆时冲出跑道,造成机长死亡、6人受伤。出事客机上没有中国乘客。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架ATR72型客机冲出跑道后撞上了改作消防车停车场的飞行控制塔旧楼,随后冒出浓烟。目击者说,飞机机头和左机翼受损严重。乘客蜂拥逃出机舱,机长等7人被困在飞机上。最终,6人获救,机长死亡。

  曼谷航空公司总裁普提蓬当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出事客机上共有68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乘客大部分是外国人,来自意大利、法国、英国、西班牙和瑞士等国。
6名受伤者中,有4人伤势严重。

  当地媒体对伤亡数字报道不一。有报道说,这起事故造成至少1人死亡、多达41人受伤,受伤者中包括8名外国人。

  中国驻泰国南部宋卡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覃剑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总领馆已与曼谷航空公司联系并证实,出事客机上没有中国乘客。

  天气恶劣被认为是客机出事原因。目击者说,当时机场风雨交加,能见度极低。泰国媒体怀疑这起事故的“罪魁祸首”是风切变。风切变指风向或风速突然发生变化的空气运动现象,低空风切变对降落或起飞阶段的飞机尤为危险。

  事发后,苏梅岛国际机场跑道暂时关闭。针对机场跑道是否符合标准的疑问,泰国空中运输管理局局长甘妮甲说,苏梅岛国际机场跑道完全符合标准,可供大型客机起降,而出事客机仅有72座,起降没有问题。

  出事客机从位于苏梅岛西南大约200公里的泰国甲米府机场起飞,它所属曼谷航空公司成立于1968年,是一家私营航空公司。

  (来源:新华网 记者:史先振、张秋来 编辑:王妮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