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特大暴雨袭重庆 铁路航空公路交通均受影响(图)

2009年08月04日23: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四日下午十六时三十分许,山城重庆再遭暴雨袭击,重庆主城内环、成渝、渝武,渝遂等四条高速公路实行全程封闭。图为成渝高速封闭,百余辆车在二郎收费站外发生堵塞。中新网发 曹多然 摄

  中新网重庆七月四日电(银雪)四日下午十六时三十分许,山城重庆遭今年以来最大暴雨袭击,重庆主城三大客运火车站暂停发送旅客,二十七架航班旅客备降,四条高速公路实行全程封闭,近万余名旅客滞留。

  受暴雨影响,四日十二趟进出重庆的列车出现晚点,至四日下午十五时,重庆火车站、重庆火车北站和重庆沙坪坝火车站陆续开始暂停发送旅客,五千余旅客滞留。重庆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成都铁路局制定的应急预案,当雨量达到一定警戒值时,铁路部门即启动紧急预警方案,对区间线路进行封锁。
截至四日晚十九时,重庆北站向该市井口方向路线开始运行,其他客运站列车暂未运行。

  受暴雨影响的还有重庆机场,全天共有近百架航班被备降和延误。重庆机场相关负责人称,四日下午十七时至二十时许,二十七架航班因大暴雨备降成都、贵阳、西安等地,另有三千余名旅客滞留重庆机场。

  此外,由于暴雨天气的出现,重庆主城内环、成渝、渝武,渝遂等四条高速公路已经实行全程封闭,其中百余辆车因成渝高速二郎收费站封闭造成堵塞。主城公交车多因积水熄火或无法前行,主城多出交通大动脉堵塞数小时。

  同时,重庆海事部门也发出提醒,针对重庆港区水域杂草流木增多,两江交汇水域水流紊乱,预计4日晚重庆水位将达二十点二三米,重庆水位十八米以上涨水禁止客船通过该市铜锣峡水域,其他舶船需充分估计本船的过滩能力,及早选择安全水域扎水。

  三日八时到四日十六时,重庆普降暴雨,当地二百一十二个乡镇降雨量突破五十毫米,其中一百零二个乡镇超过一百毫米,重庆主城降雨量最大的区域达二百五十二毫米。当地气象部门预计,此次降雨过程将在五日夜间结束。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