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窃贼频频光顾空置旧屋 老太贴告示敬告小偷(图)

2009年08月05日0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韦婆婆在1楼的6个窗户旁都贴上了类似的告示。潘燕婷/摄
韦婆婆在1楼的6个窗户旁都贴上了类似的告示。潘燕婷/摄

  新快报讯(记者 陈荣炎 实习生潘燕婷伍彦霖)因空置的旧屋被盗贼光顾三次,78岁的屋主韦婆婆不得已在住宅外墙贴出了告示,希望小偷不要再来,避免窗户的防盗网再次被破坏。

  顺着村民的指引,记者昨天找到这幢位于顺德乐从镇路州村某大街的3层旧屋,发现其1楼的6个窗户旁都贴上了一张白纸黑字的告示:“本屋无人居住,全无贵重物品,你们来光顾三次,想发财去找工作做,切勿破坏门窗。”

  在村口,记者找到78岁的屋主韦婆婆。
原来,韦婆婆于5年前从该住宅搬出,屋内只剩下一些旧家私,却于2005年11月、2006年1月以及今年年初三次遭遇小偷光顾,其中前两次共被偷走一些香烟和两只耳环。韦婆婆说,前两次小偷都是从住宅后的窄巷爬上二楼,接着破坏窗户防盗网进入,而三次则用剪刀破坏住宅一楼门口左侧的窗户防盗网进入,如今划痕仍清晰可见。韦婆婆曾在一和三次被盗后向公安机关报案,如今均未结案。韦婆婆说,自贴出这样的告示之后,旧屋至今再也没有受到打扰。

  据周围居民反映,这一带房子少有本地人居住,大多空置或出租给外地人。记者在村内走访发现,不少居民效仿韦婆婆的做法,在自家门前贴上相似的告示。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