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北碚暴雨瀑布般直灌网吧

2009年08月05日0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昨日,南滨路一茶坊和路灯被洪水淹没。 CFP供图

  北碚暴雨直灌网吧

  裘晋奕

  本报讯 (记者 裘晋奕)昨天下午,北碚城区开始持续不断降雨。到晚上9点过,北碚区天生桥原五一研究所家属区外,雨水在地面形成水流后,像瀑布般流进了一家位于地下室的网吧中。数十名正在上网的大学生赶紧撤出,但网吧内的数十台上网电脑受到危胁。

  晚上9点过,北碚区城南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这个比街面低2米多的网吧内,积水已没至成人踝关节高。网吧老板紧急关掉了电源,正组织数名员工将网吧内的电脑一一往外转移。

消防官兵勘察现场后,立即决定设法阻断水流继续涌进网吧,同时用水泵向外抽水。据带队前往的北碚区城南消防中队谭副队长介绍,他们很快就发现大雨使得网吧的数个出口台阶都成了瀑布,“涌进的水流根本没法阻挡。”

  因网吧入口较窄,消防车上的抽水泵根本派不上用场,消防抬出一台随车机动水泵进入网吧内抽水。“这根本是杯水车薪。”谭队长立即命令战士们一边继续抽水,一边抽出人手为网吧转移电脑。截至晚上11点,谭队长证实,在消防官兵帮助下,网吧内的所有电脑已被转移至安全地带。

  暴雨导致多处电线起火

  谭遥

  本报讯 (记者 谭遥)暴雨袭城,因暴雨导致的火灾也频繁发生。昨日深夜,记者从市119指挥中心获悉,在暴雨期间主城区内发生了不少因电线短路而引起的火灾。

  昨晚10点左右,主城区大雨滂沱,南岸区金山路电建小区旁电线起火。接到报警后,明佳路消防中队迅速赶往现场。刚到现场时,报警的保安就称,起火的电线已被处理,没有危险了。而据周围群众称,起火原因可能与下雨有关。

  类似的电线起火昨日发生了多起。记者从市119指挥中心获悉,昨天主城区内就接到了五六处电线起火的报警,发生的时间集中在下暴雨期间,但没造成太大的损失。

  多条高速管制 10趟列车晚点

  詹遥 杜海 实习生 李漫

  本报讯 (记者 詹遥 杜海 实习生 李漫)据重庆火车站介绍,受暴雨天气影响,昨日共有10趟列车晚点。

  其中,原本应于14点15分到达的济南─重庆北K15次列车,延至19点55分到达,晚点达5小时40分钟,成为昨天晚点时间最长的车次。

  从昨日凌晨4点到下午4点,渝遂高速公路管制5次。从昨日凌晨开始,铜梁县境内下起暴雨,执法部门在凌晨4点08分关闭渝遂高速公路蒲吕、少云入口,1小时后解除管制。下午3点50分,西永至双江沿线入口关闭,下午5点恢复交通。

  上午9点55分,渝武高速公路合川至兴山段双向因暴雨关闭,上午11点恢复。从22点起,北碚至兴山段再次管制。綦万高速、渝黔高速一品至松坎段在19点30分到22点15分实行管制。另外,内环华陶至大渡口因边坡塌方从22点35分起,仅有一车道通行。

  24小时监控陈家桥

  本报讯 (记者 林祺)昨天晚上9点多,雨势渐大,记者在鹅公岩桥头南桥头看到,原来的收费站附近,停靠在路边等待雨势变小的车辆排起了长龙。

  截至昨天晚上10点半,记者从沙坪坝区政府获悉,目前,陈家桥镇尚未出现重大灾情。工作人员表示,针对陈家桥镇,政府已经设立了专门的预案,并派有专人24小时专门监控,一旦出现情况,会第一时间通知居民转移。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