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子盲目同居 “婚”后16年才知自己是“二奶”

2009年08月05日0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7月,对于今年39岁的王英(化名)来说是黑色的,就是在这个月的21日,她发现了一个惊天的秘密,自己竟不知不觉当了丈夫16年的“二奶”,一气之下她带着16岁女儿和6岁儿子回到南平浦城娘家生活。8月1日凌晨2时,丈夫马日(化名)趁她一家人熟睡之际抢走一双儿女。

王英发现后向当地警方报警,双方上演了一场争夺子女大战。

  爱上帅哥 不知对方底细就同居

  “马日真不是人,我被他骗了16个年头。”在警方办公室里,王英含泪讲起自己被丈夫蒙骗并与其结婚生子的经过。

  当年,21岁的王英,高中毕业后,因家里贫穷,她没有继续念书,而是随同村姐妹南下到广东深圳打工。

  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大城市,王英心中顿感失落。同厂打工的广东籍小伙子马日不但人长得高大英俊,还是个热心肠,他知道王英一个人背井离乡,对她照顾有加。

  渐渐地王英对马日产生了好感。她旁敲侧击地打听马日个人婚姻之事,得知他还是独身一人后,王英心里喜滋滋的。她决定,主动出击,直截了当地问马日有没有对象。之后,两人很快正式确立恋爱关系,并租房同居。

  王英说,她和马日在一起这么久,从未去过他的老家,她只知道马日是广东深圳人,具体家庭住址和家里人她全然不知晓。

  结婚办酒 夫家没一个亲属出席

  和马日同居近两年,王英23岁了,也该到谈婚论嫁的时候。于是她把马日带回浦城老家,向父母说了二人的婚事。王英的父母见未来的女婿高大帅气又实在,满心欢喜,选了个黄道吉日,按浦城当地风俗给两人举办了隆重的结婚仪式。

  结婚后,一对新人在王英娘家小住一阵后,又回到广东打工。在工厂里,马日也置办了三桌酒席,宴请工厂好友,但马日的父母及其他亲人没有一个到场。

  为这件事情,王英还多次和马日吵架:“结婚这么重要的事情你父母兄弟姐妹为什么都没有来?”

  马日的回答是:“我家在农村,家里人要做农活,是我和你结婚,我在场不就行了。”当时王英认为马日可能是个孤儿,为了不伤害他,她也就再没提起这件事了。

  结婚那年年底,王英为马日生了一个女儿。这时,她催马日去办结婚证,马日却以各种借口推托。结婚证虽未办理,但是马日很快把女儿的户口落回老家广东。

  女儿户口都落回丈夫家里了,为此,王英也没在意办结婚证,后来她也忘了办结婚证这回事了。王英34岁那年,又生下了一个儿子,马日也很快给儿子落了户口。

  一家四口就这样和和乐乐地过日子,王英一边打工一边带两个孩子,马日勤勤恳恳挣钱养家。

  晴天霹雳 “丈夫”16年前早有妻室

  然而,王英的幸福生活在今年的7月21日彻底破碎。那天,王英的一位工友悄悄把她拉到一旁说:“马日家里有个老婆,你被他害了。”这名工友和她丈夫马日是老乡。

  工友的话犹如晴天霹雳。王英回想起,曾有一段时间,马日行为反常。那是在儿子4岁时,马日到另外一家药厂打工,期间一段时间很少回家。当时,王英打电话问马日,马日说,工厂要赶货,回不了家。自那以后,这样的事情就经常发生。而在当时的王英看来,男人在外挣钱养家,不回家是常有的事,哪知道他有两个家。

  为了证实工友的话,王英找来丈夫要当面问清楚。在她的再三追问下,马日说出了真相。

  原来,早在16年前,马日就与同村一名叫阿梅的女子结婚了,并领取了结婚证。因阿梅未能生育,马日就外出打工并与王英结合至今。

  欲哭无泪 儿女要跟父亲回广东

  知道此事后,王英要求马日与前妻离婚,马日不依,她一气之下就将两个子女带回娘家生活。谁知,王英前脚一走,马日后脚就跟来。

  8月1日凌晨2时许,马日趁王英及其家人熟睡时,将两个子女带走。王英发现后,立即向当地警方报案称:“有人绑架我儿子……”

  警方接报案后,立即调集警力赶赴现场调查,并将马日、王英以及他们的儿女等人带回调查。在警局里,一方不让带走子女,另一方坚持要带走子女。为了防止纠纷激化,民警进行了调解,让长女暂时跟王英生活,小儿子暂时跟马日生活,可是两个孩子却不干了。由于两个孩子都是在城市长大,对农村生活不习惯,他们都表示要跟父亲回广东。王英拗不过两个孩子,只好任马日带走儿女。

  对于以后生活,王英显得很茫然。

  本报记者 何珍 通讯员 王虎 金国清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