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牛人一手抓9台球 打破中国吉尼斯纪录(图)

2009年08月05日0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金信苏一只手能轻易抓起9个台球
金信苏一只手能轻易抓起9个台球

金信苏的手(前)比一般人粗壮
金信苏的手(前)比一般人粗壮

  不借助任何外力,单凭一只手就能抓起9个台球,你是否觉得不可思议?

  宁德就有这么一位将台球“玩转”于股掌间的牛人,他叫金信苏。受央视《想挑战吗》栏目邀请,金信苏于7月中旬前往北京现场录制节目,展示了这一绝活,一举打破了“中国吉尼斯”纪录,并荣获“挑战”证书。据悉,节目本月将在央视3套播出。

  近日,在宁德市区一家台球馆里,金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他的绝活。

  手长27厘米 手掌厚6厘米

  今年44岁的金信苏是霞浦县溪南镇芹头村一个普通的村民,平时做些小生意。

他身高1.73米,骨架却比常人大出不少,额骨、颧骨、下颚都明显外凸。与其握手时,他的大手着实让人吃了一惊,每根指头都极为粗壮,手掌最厚处更是达到了近6厘米,比常人的手竟厚了两倍多。

  经测量,金信苏的手掌竟有27厘米长,而记者在采访中心20多名记者里,找到最长的手掌也只有20厘米长。

  采访中,金信苏在球桌上随意摆了两堆台球,每堆9个,接着伸出一双大手,就像两只大章鱼一样,三两下就将这两堆球“吸”住。一只手抓起9个台球,他只用了11秒钟。

  “我7月12日到了北京,先表演一遍给节目组导演看,结果导演直接就让我参加第二天的节目录制,他还告诉我福建来的挑战者很少见,宁德的就更没听说过了,听他这么说我很自豪。”金信苏说:“第二天,我第一个登场挑战,规则是在160秒内,把8堆各九个球分8次单手拿到6米开外的地方,结果我一次挑战成功,全场的观众都为我鼓掌欢呼,那种感觉太棒了。”

  大手是练出来的 5年练就绝活

  金信苏说,他的绝活可是苦练了5年才练成的。5年前的一天,他看电视时发现一个江西人能一手抓起8个台球,抱着好奇的心,他也打算试一把。

  “一开始我就能抓住七八个台球,一下子有了兴趣,于是我就开始练习抓球了。”金信苏平时常到朋友开的台球室里“修炼”手功。随着时间的推移,金信苏的手上“功夫”越来越了得,抓9个球对他来说已变得很简单了。

  金信苏告诉记者,在小时候他并不觉得自己体格强壮,和一般人差不多,只是手会比常人稍大一些,到了30多岁时,他才发现自己的骨骼开始莫名地变大,到医院检查身体,发现身体一切正常,“帮我检查身体的老医生看到我的手觉得很吃惊,他说从来都没见过这么大的手。”而在他的家族之中,唯独他出现这种情况。

  医生告诉金信苏,他的手掌会这么粗大,除了先天身体条件的关系外,也跟他的长期锻炼抓台球有关,在他不断挑战极限的过程中,手部肌肉和骨骼都得到了有效锻炼。

  本报记者 张学得 文/图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