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陆游客赴台旅游谈统一 警方怕张铭清事件重演

2009年08月05日02: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走出张铭清事件阴影

  1600大陆游客登陆台南市

  大陆游客在台南谈统一

  剑啸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去年在台南孔庙遭到袭击之后,昨天第一次有大批陆客赴台南,1600名大陆游客搭星邮轮下午从安平港登陆。

台南市府官员,找来鼓阵热情欢迎,船上游客也感受到台南人的热情,纷纷热情挥手、拍照留念。更有大陆游客在古迹里发表两岸统一的言论。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台南孔庙遭推打后,来台的陆客多半会避开台南市,在台南市府努力争取下,昨天有1600名陆客特别搭邮轮从安平港上岸。 不过陆客人都踏在台南的土地上,还是对台南很不熟。有陆客坦言:“对台南了解还不够,对台北了解比较多。” 一位陆客大婶逛古迹时特别激动,说:“我们祖国大陆很好,快快回来,统一中国很好。”还好当场没有绿营人士。

  为了避免张铭清事件重演,台南警方动员上百名警力维护陆客的安全,只要有陆客的地方,就至少有4辆警车戒备,就是希望台南别在陆客心中,又被贴上黑名单。 绝大部分陆客关心的是台南的吃喝玩乐,上海王先生说:“古迹都走马看花,担仔面、虾卷很好吃。”陈姓男子说:“台湾茶好喝呀!要多买几斤回去。”来自广州的周小姐则是买十几盒面膜,因价格比大陆便宜很多。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