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砸麻将桌书记回应网友:如有效果“作秀”也值

2009年08月05日02: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砸麻将桌,还是应砸饭碗?
2009年08月05日
  很显然,乡党委领导当众砸麻将桌,不砸参与赌博干部的饭碗,既不会激怒当事人,也可以给公众一个乡领导彻底根治在乡政府打麻将的决心…[详细][广播版]

  新闻回顾:办公人员上班时间搓麻将 纪检书记当众砸麻将桌

    网友质疑“砸桌子”就是作秀

  纪检书记称这个“秀”作得值

  新闻回放:8月1日10时50分许,记者在德惠市同太乡采访时,在乡政府信访接待办公室看到有人在打麻将。后查明,两名参与者为公务员,另两名是村书记和村主任。8月3日,乡党委对4人全乡通报批评,副书记兼纪检书记李岩当众砸了麻将桌

  同太乡纪检书记李岩没想到,自己砸麻将桌并以此来告诫机关人员,这一举动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强烈关注。

  观点PK:质疑声多于支持声

  昨天,搜狐等网站转载了本报报道。截至20时20分,共有60830名网友对“纪检书记砸麻将桌”发表评论,很多网友发出了质疑声,认为是乡领导在作秀;也有网友认为,乡领导能借此机会,整顿机关工作作风,有魄力。

  一名网友说,早就应该这么做了。打麻将已经成瘾了,不论多高的职位,只要在麻将桌上一坐,就是哥们儿姐们儿,大事也在麻桌上洽谈。

  网友“爱卿平森”说,纪检书记为乡镇干部树立了典范,这在全国是首例。这个“秀”应该作,支持你们。

  在评论中,更多的是质疑和反对的声音。一名网友认为,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打麻将已经是错误,怒砸麻将桌更是在作秀。

  温州一名网友说,为何要砸麻将桌呢?应该对责任人严肃处理。

  综合各网站对此事件的评论,网友们的质疑声高于支持声。

  纪检书记:感谢网友的关注

  看了网友的评论,针对网友关注的热门问题,同太乡纪检书记李岩说了自己的想法。

  记者:网上对砸麻将桌这事评论挺多的。

  李岩:感谢网友们的关注,也理解他们。网友们发表的是他们的个人看法,我不便过多评论。

  记者:有网友表示,砸麻将桌不如砸饭碗。

  李岩:我们是按照党纪条例去处理当事人,不会偏袒。

  记者:很多网友都认为是在作秀。

  李岩:这么做的出发点是达到教育机关工作人员的目的,整顿机关工作作风。如果这个目的能达到,这“秀”作得也值了。

  专家:应该相信“砸桌子”初衷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博士生导师麻宝斌说,这样的事发生在百姓身上,会被认为有决心戒赌。基层官员这么做被网友指为“作秀”,这是群众对党员干部缺乏信任造成的,也是长时间以来一些官员给人留下了这样的形象。

  纪检书记砸麻将桌可能存在个人情绪在里面,可以理解,也应该相信,同太乡党委、政府“砸桌子”是出于教育他人,整顿机关工作作风的目的。只是这样一个举动被媒体曝光了,让网友们产生了猜测。

  本报记者 辛言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