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子腰捆汽油拿火机讨工程款 女儿跪求母亲(图)

2009年08月05日02: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警察在劝说 本报记者 阚旋 摄
警察在劝说 本报记者 阚旋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季) 昨日11时许,长春市光谷大街的宝来雅居小区正门前,一中年女子双腿夹着半桶汽油,腰间缠了两个装有汽油的矿泉水瓶,右手紧握打火机,现场弥漫着浓重的汽油味和紧张的气氛……

  “开发公司欠我500多万”

  “你们别过来!开发商不给我钱,供货商向我逼债!我只有死给他们看……”情绪激动的中年女子怒目圆睁,警惕地举起打火机,向周围可能靠近她的人提出警告。

  听说记者到了,“你们可以走近一点,但是不能乱动,不然我就点火!”女子给记者的最近距离只有1米。

  “我姓张,就是宝来雅居的开发公司欠我500多万不给,让我走投无路!”女子左手缠着厚厚的绷带。

  “开发商不给我钱,我欠供货商的200万怎么给?女儿的学费我都交不起,今天要么开发商给钱,要么我就只有一死!”围观的人中,有5位自称是张女士的供货商,看到张女士如此激动,纷纷劝说,但无济于事。

  供货商之一的梁先生说,他从2007年为张女士供应水暖等材料,共有17万货款没有结算,“我们这些供货商只能找她算账,但她也确实没有钱。我们和她找过开发商很多次,一直没能解决问题。今天早上,她又要我们来这结账,肯定是没谈拢,等我们看到她的时候,她就已经坐在这儿,把汽油泼在身上了。”

  “我妈都跳过一次楼了”

  “把她带走!别让她看见我这样!”正说着话,张女士突然又暴叫起来。

  “妈,求您别这样,我们回去吧!”不远处,一个女孩跪在地上央求。

  “我早上发现妈妈不见了,看到她写给我的信,我知道她一定是到这里来了!”女孩说,“为了要钱,我妈都跳过一次楼了,我妈和我继父结婚一年多,因为这件事他们也离婚了。”

  张女士的表姐补充说:“她们把房子都卖了,现在连住的地方都没有,到处躲。”

  看到亲人,张女士的激动情绪丝毫没有控制:“姑娘,妈妈没办法,你快回去!不然我就点火了!”记者急忙规劝,女孩见此情形也不得不躲到一边。

  “我颈椎有残疾,手也骨折了,本来想跳楼,但我没能力爬楼梯。我今天来找开发公司,他们就只给我160多万。我只能如此!”张女士说。

  民警劝说中夺下打火机

  12时10分许,前进大街派出所所长郭新宇带领民警赶到。张女士一眼认出了郭新宇:“我认识你,上次我听了你的,可是一直到现在,他们欠我的钱还是没给我。我不想给你添麻烦,真的没办法!你们别过来!”张女士举起打火机。

  “冷静点好吗?你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你的目的是要钱,这么做没用。我现在给你联系政府和开发商,帮你解决问题好不好?”郭新宇试图稳住张女士。

  烈日当头,张女士坐在地上,一点没有妥协的意思。民警找来一把遮阳伞,挡住张女士头上的太阳,“天这么热,坐在这儿会晒坏的,有话好好说,我们帮助你!”

  郭新宇和民警一面劝说张女士,一面联系开发商和有关部门。

  “我们正在给你联系,咱们先到开发商办公室,等他们人到了,一起把事情说清楚。”郭新宇展开了第二轮劝说,“你女儿都来了,看她跪在地上求你,你这当妈的忍心吗?”

  一句话催下了张女士的眼泪,她向民警倾诉着心头压抑许久的苦闷。

  13时30分,劝说进行了一个多小时,郭新宇和民警终于得到了靠近张女士的机会,“你想要钱可以到法院啊!”郭新宇试着和张女士沟通,一个眼神向两名民警传递了信息。

  “我没有钱打官司,供货商也不会等我啊!”张女士对其他两名民警说。

  话没说完,郭新宇趁机抓住了张女士右手,其他两名民警一起帮忙,将打火机和汽油桶抢下。张女士躺在地上半天说不出话来。

  开发公司未露面

  “我们去年就处理过她和开发公司的纠纷。当时开发公司找来清算机构,把她的账算完了,但她本人不认同,一直拖到现在。”郭新宇说。

  据了解,张女士2007年挂靠在某建筑公司名下,承包了宝来雅居13号、15号楼的工程。在张女士提供的承包合同上,签字的是宝来雅居开发商和建筑单位的负责人,而张女士与建筑单位另有协议,“这个楼没有招投标,没有开工手续,欠我的钱也不给我!”张女士坚持认为,开发商拖欠了她500多万元工程款。

  记者表示要采访开发公司负责人,但得到了保卫人员“所有负责人都不在”的回答。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