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暴雨15区县90万群众受灾 受灾损4.5亿(图)

2009年08月05日0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昨日,洪崖洞,一渔民正驾着渔船驶入被水淹的库房 记者 吴珊 摄。重庆商报
 红旗河沟地下通道受灾商家在齐腰深的水中搬运货物记者 史宗伟 摄

  昨日,渝澳大桥江北一侧桥下,一艘渔港船的跳板遭洪水冲走无法靠岸,渔港员工被困船上。下午2时许,船上水手用小铁船来回运送渔港20余员工上岸。记者 杨帆 夏祥洲 摄影报道

储奇门公运渝中物流市场内,汽车和轮船“并驾齐驱”。记者 罗川 摄

  现场:地面垮塌 宿舍悬空 | 力哥拼命游百米找回谋生棒棒

  救援故事:先救老人和孩子 | 北碚暴雨瀑布般直灌网吧 | 江水灌屋淹到下巴

  男子遇车祸又逢暴雨 为守现场泡水逾8小时(图)

  灾情:内环高速关闭多条道路塌方 | 连发17道预警 |已有4人死亡5人失踪

  长江水位6小时涨7米(图) | 铜梁城水深5米困上万人 | 5000人安全转移

  天气:重庆今日降雨告别明后高温复来

  昨晚,市政府应急办发布消息,此次暴雨洪灾共造成15个区县90万群众受灾。

  据了解,从2日晚8时至4日下午5时,铜梁、大足已有4个站点降雨量超过300毫米。受强降雨影响,我市主要江河水位普遍上涨,长江干流、嘉陵江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洪峰,部分中小河流出现超保证水位洪水。昨日下午6时,长江寸滩站出现洪峰水位179.46米,低于警戒水位1.04米;嘉陵江北碚站也在昨日上午接近10时出现洪峰水位189.78米,低于警戒水位4.72米。

  据初步统计,截至昨日下午6时,此次暴雨洪灾造成铜梁、潼南、大足、合川、北碚、江津、綦江、南川、长寿、垫江等15个区县的90万人受灾,因灾死亡4人、失踪5人,紧急转移安置4.5万人;房屋倒塌5187间,损坏9904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9.6千公顷,绝收面积2.4千公顷;发生地质灾害47处;水利、电力、交通、通信、市政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目前全市直接经济损失4.5亿元。

  在此次暴雨中的死亡和失踪人员中,大部分是被洪水冲走的。如合川区75岁男子韩元思,在过桥时受到洪水冲击,不慎落水身亡;铜梁县侣俸镇叶志国、陈文英夫妇,在回家途中意外落水;忠县涂井乡杨建琼及其子毛习羽为走捷径涉水过河,不慎跌入河中被冲走失踪。市防汛办由此特别提醒市民,涨水季节涉水行走要注意安全,特别是在河流处,不要涉高水位和急水行走。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正其已率市政府应急办、市水利局、市交委、市民政局、市国土房管局等部门负责人赶赴铜梁县灾区查看灾情。国家防总办副主任邱瑞田也率工作组到潼南、铜梁等重灾区检查组织抢险救灾工作。

  综合重庆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

  水位直逼182米警戒线

  我市遭遇暴雨袭击,两江的水位跟着猛涨。其中嘉陵江的洪峰最大,在昨天上午6时许,一度将流淌得相对缓慢的长江“劈”出一个很大的缺口。昨天下午4时的水位显示,重庆两江水位高达180.67米(警戒水位线182米),而随着降雨的继续,重庆水位还在持续上涨。重庆航道局的消息显示,这样的暴雨引发的洪水,几乎是五年来首次遇到。

  朝天门

  趸船在江上跳舞

  清晨6点,暴雨倾盆。

  朝天门两江交汇处的阶梯正在逐步被水淹没,伴随着暴雨而至的大风,让两江交汇处的趸船,在一浪接一浪的江水里摇曳漂浮着,连接趸船之间的跳板像薄纸,被大风掀开。

  中午12时,海事执法人员会同各个趸船的工作人员,重新将趸船和被掀起的跳板固定好,还派出专人守候在码头上,禁止乘客因为观看涨水而随意上船出现意外。

  菜园坝

  竹木市场全遭淹

  上午10点,菜园坝竹木市场。一位老妇正从家里搬竹板出来。“我的天啦,我怎么搬得赢嘛。”老妇称,昨天的暴雨实在来得太猛了,头一天还平稳度过了洪峰期,没想到昨晚的雨让她的所有家当在洪水中化作泡影。

  位于储奇门的渝中区货运市场,一层全部被淹。据货场的负责人张总介绍,一夜暴雨让市场损失达60万元。

  磁器口

  码头被完全淹没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沙坪坝区磁器口看到,江水上涨到了龙隐门牌坊下,磁器口码头已经被完全淹没。江边的停车场已是一片汪洋,原本离岸百余米的船只,上下船跳板也搭到了龙隐门前,触手可及。许多游船直接停在了龙隐门牌坊下,以前步行去码头的百余级阶梯也全部被淹。

  洪水距离地势较矮的磁器口水上派出所仅有一两个台阶。临江的一些店铺内积满了随江水冲入的漂浮物。据悉,昨日凌晨起至上午,水位暴涨了三四米。

  洪崖洞

  工人游泳抢布料

  洪崖洞洋货街附一楼车库,小天鹅服装厂老板张丽容看着一堆被“抢救”回来的机器、布料,愁容满面:“估计损失有十来万哟。”

  张丽容的服装厂位于附二楼中间位置,有三百多平米。工人周菊昨天早上来到厂里,看到的一幕让她惊呆:洪水已经没过三分之一大门。张丽容随后挑选了一些识水性的男工人和保安,在腰上系好缆绳,游到厂里去搬东西,足足干了四个多钟头,才将厂里大部分机器、衣服、布料打捞出来。

  记者 王渝凤 田莉 夏祥洲 史宗伟 通讯员 孙谷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