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今日降雨告别明后高温复来

2009年08月05日0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今日降雨告别明后高温复来

  市气候中心称主城再现40℃以上气温几率不大

  强降雨的势头昨日并未减弱。市气象局称,从本轮降雨开始至昨下午4时,全市共有212个乡镇累计降雨量达到暴雨。预计雨势今天减小并逐步结束,明后天高温将卷土重来。

  市气象局统计,昨天全市最强降雨中心集中在主城区,时段主要集中在凌晨0时至4时及下午4时至5时,这5个小时内,降雨量就超过100毫米,沙坪坝、渝北和巴南三区今年首次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市气候中心专家称,昨日的降雨是前年“7·17”特大暴雨后的最强一次降雨。

  不过,大面积的强降雨将告一段落。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全市大部分地区仍有降雨,雨量多为小雨,最低气温21℃~23℃,最高气温27℃~30℃。主城区以阴天为主,早上时段有分散阵雨。

  明天,全市大部分地区乌云消散,给了太阳露面的机会,只是在偏南地区会有分散阵雨,气温随着太阳的复出而上升,升幅在4℃左右,各地最高气温29℃~34℃。

  后天,全市将彻底告别降雨的阴影,火热的太阳当头,不少地区会在下午时分热到34℃~35℃。

  市气候中心称,此轮降雨结束后,天气好转,气温会迅速回升,连晴高温天气将再次到来,但主城区再现上月40℃以上高温的几率并不大。

  暴雨来袭感冒病人急增 近两天,主城及周边地区都出现了大雨甚至暴雨,导致各大医院内感冒病人急增。有关专家表示,这种湿热天气很容易引起夏季暑湿感冒,市民除应注意不能过分贪凉外,也可口服太极藿香液等药品防治。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