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婚宴后新人与亲友200人入院 酒店仍在正常营业

2009年08月05日0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事发

  经过

  8月2日10时30分许

  吃饭时就有人反映排骨的颜色发黑,扇贝也有异味

  8月3日5时许

  辽源市中心医院接纳了第一批患者,表现出腹泻、头晕、全身无力等症状,怀疑是急性胃肠炎

  随后的几个小时

  医院来了大量同样症状的患者,而且人数越来越多

  至8月4日13时

  辽源市各大医院共接收同样症状的患者近200名,仅辽源市中心医院一家就接收了170余人

  8月4日16时许

  辽源市卫生局一位负责人表示,初步怀疑是食物中毒,检验结果今明两日出来

  东亚讯(记者 魏绘轩 实习记者 邵率) 参加婚礼本是件喜事,谁知吃完婚宴却进了医院。

8月2日,两对新人在辽源市富都宴会城的B、C厅同时举行婚宴,不料婚宴结束后,两天的时间里两对新人家近200名亲友出现呕吐、腹泻、眩晕等症状,纷纷到医院救治。

  事发

  婚宴后新人与亲友纷纷入院

  昨日在辽源市中心医院ICU病房里,记者见到了一名姓杨的患者,此时她刚刚输完液,脸色苍白。陪护人员说,小杨是8月2日在“富都”办婚宴的两对新人中的一个新娘。

  小杨说:“我8月2号在‘富都’B厅办的婚宴,当时我家宴请的客人有51桌,至少有500人,大概是10时30分左右上的菜。吃饭时就有人反映排骨的颜色发黑,扇贝也有异味,但是谁也没好意思说什么。可你看现在,我很多家人和朋友都在医院输液,我从2号晚上开始腹泻,3号早晨被送到医院。我本来打算到香港度蜜月的,现在只能在医院度‘蜜月’了。和我同一时间结婚的还有另外一家人,他们当时是在C厅摆的宴席,大概有27桌,婚礼结束后,和我们差不多同一时间,他们的亲人和朋友也都来医院了。”

  两天内近200人在辽源就诊

  3日5时许,辽源市中心医院接纳了第一批患者,这群患者表现出了腹泻、头晕、全身无力等症状。经医生初步检查,怀疑是急性胃肠炎。随后几个小时内,医院来了大量同样症状的患者,而且人数越来越多,这种状况持续到4日下午。

  记者了解到,从8月3日5时到8月4日13时,辽源市各大医院共接收同样症状的患者近200名,仅辽源市中心医院一家就接收了170余人,许多患者因没有床位,都挤在病房门口临时搭建的床位上,三四名患者共用一张床,输液瓶也都“挤”在一起。对此,患者们十分不满,害怕输完液后拔错输液瓶。但医院表示,由于两天内来的患者比较多,医院内仅有的病房和床位已经不够用了,现在医院正积极与市内其他几家医院协商,希望借调床位解决此事。

  据介绍,由于婚礼当天不少外地亲戚和朋友都赶来参加婚礼,婚礼结束后便返程回家了,因此在外地就诊的人也不少,涉及到哈尔滨、沈阳、北京、锦州等地,因此,目前具体涉及多少人还无法统计。

  患者

  目前均没有生命危险

  据医生介绍,目前患者均不同程度地表现出呕吐、腹泻、胃痛、头痛、发烧头晕、全身无力等症状,其中一名患者情况比较严重,在医院就诊过程中出现了便血的状况,其他患者均出现频繁腹泻的状况,虽无生命危险,但需进一步观察,而患者家属则担心以后会不会出现后遗症。

  最大的84岁最小的4个月

  在医院内,记者见到了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在走廊临时搭建的床位上半躺着,正在输液,一名家属说,这位老人今年已经84岁,是婚宴上年龄最长者。

  随后记者还了解到,此次入院的还有一名婴儿,原因是孩子的母亲吃过饭后给婴儿喂奶,导致这名才4个月大的婴儿出现了持续高烧的症状。另外一名16个月大的婴儿在高烧过后出现了烦躁、胸闷的症状,经检查,这名婴儿患上了感染性心肌炎,目前病情比较稳定。

  酒店

  事后想给每人200元让出院

  “我们不想为难‘富都’,只想把亲友的病快点看好。”新郎小宁的母亲说,亲朋好友是参加他们家的喜宴后发生这样的事情的,这让他们全家觉得很内疚,所以在得知发生这样的事情后,她第一时间为所有的亲戚朋友支付了住院押金(“富都”已经把小宁家人支付的住院押金归还),但现在仍有亲友陆续发病,还有反复发病的,让他们全家很担心。

  据新人的家属介绍,事发后一直是“富都”的老板娘在处理此事,就在记者在辽源市中心医院采访时,“富都”的老板娘也来到了医院。当记者上前采访时,遭到了老板娘的拒绝。后来,记者从新人亲友口中得知,老板娘这次来是打算和他们和解的,条件是给每人200元钱,然后让大家出院,但遭到了新人亲友拒绝。

  昨日20时30分许,记者再次联系到新人家属,家属称“富都”老板娘表示让他们在医院继续治疗,至于费用等问题并没有提及。

  事发后一段时间仍正常营业

  “这么多人都吃住院了,可他们还在正常营业。”新人的亲友一边播放录像一边说,8月3日,辽源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和医院的相关负责人来到了医院病房,称已经责令“富都”暂停营业等待疾控中心的检验结果。没想到,8月3日晚,他们的家人却发现“富都”还在正常营业。为保留证据,他们用摄像机拍下了“富都”当晚营业的画面。

  昨日15时许,记者来到“富都”,看到“富都”的确没有暂停营业。21时许,记者从辽源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富都”当晚已经暂停营业。

  ■奇怪

  新人亲友怀疑是中毒 医院院长称不知此事

  “这明显就是食物中毒,为什么医院会诊断为急性胃肠炎呢?”新人亲友对医院产生质疑。

  随后,记者找到院长办公室,试图了解患者情况,一个戴眼镜、正准备出去的中年男子表示他就是院长,男子称自己不知道此事,并以自己要去开会为由拒绝了记者进一步询问。之后,记者又来到党委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的书记表示,医院只负责治病救人,如要采访,需要请示上级主管部门。

  ■声音

  初步怀疑是食物中毒 今明两日出检验结果

  昨日16时许,记者赶到辽源市卫生局,卫生局办公室一位负责人说:“初步怀疑是食物中毒。”但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还需等待疾控中心的检验结果,检验结果大概今明两日就会出来。

  “截至8月4日13时30分,共有44名患者在辽源市中心医院办理了住院手续。”该负责人说,他们3日早上8时接到中心医院的报告称:8月3日5时,先后接到多名腹泻、呕吐的患者,均是在“富都”参加婚宴的人员。卫生局立即启动了紧急预案,相关领导亲自到医院探望、慰问了患者,并召集全市消化科医生到中心医院会诊。同时,对餐饮单位下达《行政控制决定书》,责令其暂停营业等待疾控中心检验结果,如不暂停营业,待检验结果出来后,会对其加重处罚。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