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农民打井挖出脊椎动物化石 年龄不到200万年

2009年08月05日0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就是这石头 记者 郭全忻 摄
就是这石头 记者 郭全忻 摄

  东亚讯(记者 郭家豪 实习记者 胡海宾)孙龙家住农安县三岗乡三岗村,10年前,他在村西头新房的院内打了一口井。在打井的时候,孙龙在泥土中发现了几块类似骨头的石头。

  孙龙说,当时大伙都猜测挖出来的石头是化石,出于好奇,他将两块挖出来的石头保存了起来,后来其中一块较大的丢失了。

  几天前,孙龙北京的一位亲属到他家串门时,看到了这块石头,孙龙的亲属认为是化石,建议孙龙马上联系有关专家,也许有挖掘价值。

孙龙马上联系了本报。

  近日,记者将这块石头带到吉林大学地质宫博物馆进行鉴定。博物馆研究员张军说,这块石头确实是化石,其“年龄”不到200万年,而且由于化石较小,没有其埋藏地的地层结构信息。目前,只能判断这块化石是脊椎动物的化石,很有可能是哺乳动物的,而且体形较大。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