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暴雨江水灌屋淹到下巴 渔船抢救货物(组图)

2009年08月05日0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洪崖洞,一渔民正驾着渔船驶入被水淹的库房 记者 吴珊 摄。重庆商报
  
  江水灌屋淹到下巴

  昨日早晨6:15,佳永服装厂员工周菊接到了厂长张丽荣的短信,“江水涌进了厂房,今日不上班。”尽管接到休班的短信,周菊还是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8:15,她到达洪崖洞负一楼时看到,通往负二楼的楼梯被淹没了大半,无法正常通行。眼看江水越涨越高,张丽荣一声令下:“赶快把机器和服装抢出来。”他们在负二楼的平台上支起消防梯,顺梯滑下去然后进入厂房抢险,“水淹到了胸口。”周菊目睹了当时的抢险状况。
1个小时后,江水淹到了下巴处。“不行,太危险。”眼看人力抢险已经不起作用,江上船只又成了抢险的生力军。一台台快要被水淹没的制衣机器和成品服装被吊到船上,又运到了平台上。

  划渔船进门市搬机器

  “水涨得好快,来不及搬运东西。”雕塑馆的负责人罗先生说,昨日早晨7时许,发现江水淹没到库房后,他立即与工作人员进入其内,转运艺术品加工设备。刚开始时,库房里的积水并不深,工人们比较容易地就先将一些小设备搬了出来。

  大雨继续下,水位不断上升,工人们只好又找来渔船划入库房内,才将几台稍大点的设备转运到负一楼的空坝上。“放在库房内的一共有10多台机器,只转运出了5台。”罗说,大部分设备被江水淹没。

  造成商户损失近30万

  记者12时到达负一楼平台时发现,现场一片狼藉,两张从宿舍抢出的床垫上堆着衣服和杂物,有些还在滴水,地上湿了一片。“水泡过的衣服必须要晾干,不然要脱色。”张丽荣率人在柱子上拉起绳子,将一件件衣服放上了晾衣绳。记者注意到,负一楼17间库房几乎全部被水淹没。

  据张丽荣介绍,佳永服装厂共有3间厂房和一间员工宿舍,面积在500平方米左右。

  “前天我们就抢运过一次了,今天又来一次。”据员工小刘称,8月2日晚上11时,厂房离江面还有1米多高,他们就将电脑、重要资料等拿走,然后把制衣机器抬到了高约1米的桌子上,最终还是被淹了。“2000元一捆的布料有几十捆,还有两台柜式空调。”除了物资的损失,张丽荣坦言,至少一星期内不能生产,而原本工厂正在赶制一批需要交付的服装。

  据了解,服装厂面临十几万的损失,被淹的雕塑馆也损失了十几万。洪崖洞商户共损失近30万元。

  记者 叶惠娟 实习生 罗庆钦

  昨日上午,一艘渔船在菜园坝皮革市场边靠岸时,螺旋桨被趸船钢缆卡住,船体出现倾斜,渔民被困。朝天门海事处接警赶到现场,并组织附近渔船将被困渔民转移。

  海事组织渔民救人

  昨日早晨8点过,菜园坝皮革市场江边,川航29趸船的值班员翁师傅听到一阵异响,跑到甲板一看,一艘渔船挂在船尾钢缆上无法摆脱。翁师傅趴在甲板观察,原来渔船被两条钢缆缠住。急流打在船头,激起几米高的浪花,小船摇摇晃晃,随时可能船毁人亡。

  “有人困在江上了!”上午11点,朝天门海事处接到报警,立即发动快艇赶往现场。此时,船主王师傅望着宽阔的江面,上游冲下来大量直径半米的木料,随时可能撞毁渔船。王师傅称,他早晨来到皮革市场帮熟人运一批货物,刚离开市场,船就被趸船的粗大缆绳挂住了。12:10,海事人员到达现场,并组织渔船“渝渔1299”施救。施救船的船主程师傅夫妇很热心,来不及穿上雨衣,就急忙帮王师傅转移物品。

  由于及时减负,被困数小时的渔船很快脱离了险境。由于江水流速过快,还无法让渔船螺旋桨脱离趸船钢缆,目前,海事部门已用钢缆将渔船固定。

  储奇门船与车平行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储奇门货运市场。滔滔江水已经与江岸持平,并漫过了汽车轮胎,江上的船舶已与岸上的汽车平行,而货运市场内异常繁忙。一位中年妇女将裤腿挽到大腿上,不顾大雨,从家里搬货物出来。据附近市民说,每年涨水,她都会遇到类似情况,因有准备不会造成任何损失。但昨天暴雨来得太猛,让她的所有家当在洪水中化为乌有。

  记者看到,商家堆积在仓库的货物大部分被浸泡在水中。几十个工人卷起裤腿,在江水中与浪花赛跑,将一批批货物转移到高处。“最害怕的是江水把货物冲跑了。”损失最重的是商家张先生,一夜暴雨让货场损失不小,他们不得不紧急调集100多辆车来拖走存放的货物,由此造成的损失达到60万元。记者王尊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