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暴雨平房被淹 救生圈救出12人(图)

2009年08月05日0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住户正从洪水中撤离 记者 张路桥 摄

  暴雨袭城。从前晚到昨日中午的十几个小时,我市消防官兵就出警30余次,营救被困群众,为积水地段排水。其中,10次出警疏散营救了数百群众,19次出警为积水地段排水。此外,消防官兵还处置了许多因暴雨引发的电线火灾。昨天下午,记者从119指挥中心获悉,由于大雨不停,各个消防中队的抢险救援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

  昨晨0∶16,大渡口九宫庙

  稀泥封门 困住七旬老太


  昨天凌晨,大渡口区聚英村,一处梯坎护栏被大雨冲垮。
大量稀泥滑下,将梯坎附近一户平房大门封堵,造成房中两妇女被困。目击者黄先生立即报警。0∶20左右,八桥消防中队接警赶往现场,将封住房门的稀泥转移,随即踢开房门,将被困屋中的七旬老太和一中年妇女救出,并送至安全地带。

  昨晨零点40分,毛线沟

  救生圈载出屋内12人


  昨日凌晨,九龙坡区毛线沟九建宿舍被淹。包括4名小孩和一位老人在内的12名群众被困在积水约1.5米深的平房中。记者在现场看到,受灾平房处于低洼处,且水流很急。黄桷坪消防中队的官兵们只好借助救生圈和安全绳,分批将12名住户从洪水中救出。昨日凌晨零点40分左右,一老汉率先获救。50分钟后,其余11名被困的群众也被成功救离险境。

  昨晨2∶30,经开区

  鱼塘决堤 冲走5个氧气罐

  昨天凌晨,渝北悦来镇富悦新街附近,2处鱼塘被暴雨冲垮,近百条大肥鱼被冲到附近街上,30余居民半夜冒雨上街“捡火巴活”。凌晨3时许,鸳鸯消防中队接警赶往现场发现,大量洪水涌出,流向鱼塘下方一家汽修厂,将厂家的5个氧气罐冲走。“氧气瓶和路上石头撞击,很可能发生爆炸!”消防员立即分组将5个气罐“逮住”,转移至安全地带。

  昨天8∶57,高新区龙头寺

  洪水围困客车 11旅客险误火车


  昨天上午8点过,一辆开往龙头寺火车站的611路客车行至火车站附近积水一米深的隧道内突然熄火,11位乘客被困车厢进退不得。9时许,龙头寺消防中队接警赶往现场,或抬或背,将被困车厢的11名乘客全部救出。据了解,获救的11名乘客全是前往龙头寺火车站搭乘火车的。因消防救援及时,11名乘客全部按时搭上火车。记者杨玺 实习生 周洁 聂春悦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