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暴雨15个区县受灾 损失4.5亿元(组图)

2009年08月05日0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朝天门,江水猛涨江面变得非常宽阔 记者 徐元宾 摄

  连日暴雨,对我市造成巨大损失。昨日下午5时,记者从市政府应急办、市防汛办获悉,据初步统计,此次强降雨已造成潼南、大足等15个区县167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致4人死亡5人失踪,受灾人口达90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达4.5亿元。

  受灾人口达90万人

  据了解,此次降雨主要集中在我市西部地区,铜梁、大足已有4个站点降雨量超过300毫米。


  据初步统计,截至昨日下午6时,此次暴雨洪灾造成铜梁、潼南、大足、合川、北碚、江津、綦江、南川、长寿、垫江等15个区县的90万人受灾,因灾死亡4人、失踪5人,紧急转移安置4.5万人;房屋倒塌5187间,损坏9904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9.6千公顷,绝收面积2.4千公顷;发生地质灾害47处;水利、电力、交通、通信、市政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目前全市直接经济损失达4.5亿元。

  长江迎今年最大洪峰

  由于持续降雨,长江、嘉陵江江水暴涨,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洪峰,寸滩站8月4日18时洪峰水位达179.46米,此次涨水过程较8月1日8时上涨10米。北碚站8月4日9时45分洪峰水位189.78米,较1日8时上涨13.59米。

  已有4人死亡5人失踪

  据介绍,此次降雨已造成4人死亡5人失踪。合川区大石镇玻仑村四社75岁居民韩元思赶场回家,路过当地飞龙桥,因受到洪水影响,不慎落水身亡;铜梁县侣俸镇致和村二社72岁村民叶志国与其妻陈文英,回家途经当地的善德桥意外落水,至今下落不明;铜梁县平滩镇洪太村四社61岁村民徐远碧,被电杆倒下砸死;忠县涂井乡清坪村六社杨建琼背着不满1岁的儿子毛习羽途经当地汝溪河时跌入河中,被洪水冲走。北碚区水土镇大地村村民王怀福2间房屋被冲垮,王怀福死亡。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