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暴雨15个区县受灾 损失4.5亿元(组图)

2009年08月05日0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汪洋”中的铜梁实验第一小学 记者 龙在全 摄

  我市积极开展抗灾自救

  灾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薄熙来、王鸿举、马正其、刘学普等市领导相继做出重要批示,要求重点关注山体滑坡、病险水库、危房倒塌、渡船安全等,狠抓应急值守和救援处置,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减轻灾害损失。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正其已率市政府应急办、市水利局、市交委、市民政局、市国土房管局等部门负责人赶赴铜梁县灾区查看灾情。

国家防总办副主任邱瑞田也率工作组到潼南、铜梁等重灾区检查组织抢险救灾工作。记者谭柯实习生 邓娟  

  铜梁重灾区 5000人安全转移

  连日暴雨,我市铜梁县受灾最重,暴雨之大为50年一遇。灾情发生后,铜梁县干部群众奋力抗灾自救。

  截至4日傍晚6时,铜梁上百处积水路、漫水桥等危险路段有专人监控;发生泥石流的路段,大多已调运机械清运,保证交通畅通。县水务、国土、安监等部门对106座水库和200多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加强了巡查,落实了专人值守,全县5000多名遇险群众目前均已被转移到了安全地带。267名医务卫生人员奔赴受灾严重的15个乡镇(街道)开展紧急救护、环境消杀、卫生监督、防病宣传等工作。

  该县还紧急调拨县级抗洪救灾资金100万元,购买应急物资和食品、矿泉水、帐篷等,确保灾区人民基本生活。

  记者 吴光亮 实习生 蒋秉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