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石家庄厂房坍塌17人遇难 逃生者称听到巨响(图)

2009年08月05日0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8月4日,消防队员在石家庄市厂房坍塌现场实施救援。 新华社发

  当时石家庄正遭遇强降雨目击者称看到一火球击向厂房

  据新华社电 4日上午,石家庄市西兆通镇南石家庄村的腾飞玛钢铸造有限公司在建厂房发生坍塌事故,到4日19时许,救援工作已结束。现场共发现20名被埋人员,其中17人遇难,3人还在医院接受救治。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记者从事故现场询问当地村民和政府工作人员了解到,事故发生的确切时间为4日9时15分左右。当时石家庄市正遭遇一场强降雨,不时电闪雷鸣。

腾飞玛钢铸造有限公司在建厂房突然倒塌。

  坍塌中心区是两层在建楼房

  据目击者称,当时听到一声雷响,并看到一火球击向在建厂房。有20多名施工人员和过路人员被埋在废墟中。

  事故发生后,当地消防官兵迅速赶往现场救援。记者4日下午在现场看到,多辆120救护车在外围待命,坍塌中心区是一座两层的在建楼房,救援人员先是用铁锹等工具人工挖掘废墟并寻找被埋人员,后来则调动了挖掘机和吊车清理废墟。

  逃生工人称听到巨响

  又讯一位从倒塌的厂房中逃出的工人向记者介绍,“当时现场有施工人员大概十五六人,还有工人的孩子在厂房周围玩耍。由于突然下起大雨,工地负责人说要停止施工,大家开始清理地上的东西。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厂房就由北向南倒塌过来,因为我在厂房的最南面,听到巨响后立即跑了出来,出来后就看到还未完工的二层厂房已经完全倒塌。里面的人都被砸在里面。”

  (《燕赵都市报》供稿)

  记者现场采访被打伤

  又讯昨天上午,河北电视台记者在坍塌事故现场采访时被不明身份人员打伤,目前已被送往医院。中午,新华社记者录像采访设备遭遇“小平头”抢夺,致使该记者手部出血、设备损坏。(中新)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