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偷车贼借口上厕所冲出派出所被重判 父母也获刑

2009年08月05日0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从派出所逃跑后,孙亮找到朋友剪断手铐,又去吃饭洗澡快活玩乐了。但是,他的逃跑并没有让他躲开法律的惩罚,只是让他的偷车行为罪加一等。近日,南京栖霞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孙亮有期徒刑13年,与他合谋的陈远,被判有期徒刑8年。

孙亮的父母和好友等四人,则因窝藏罪,分别被判处一年到十个月不等的缓刑。

  方向盘没焐热就落网

  去年12月初,22岁的南京人孙亮获知朋友李朝军想买一辆档次高价格便宜的车,便打算在自己住处附近某租赁服务中心租赁一辆别克轿车,再设法盗走并卖给李朝军。同年12月2日,孙亮在该公司租用了一辆价值9万元的别克君威轿车后,与李约定以人民币3.5万元出售。12月6日,孙亮与陈远合谋后偷配了该车钥匙,将所租轿车还给租赁公司后,他和陈远又多次对该车进行跟踪、踩点,准备实施盗窃。12月12日,孙亮发现该车停放在栖霞区靖安街道营防街某号门前,经与陈远商议后,于当日凌晨单独使用配制的钥匙将该车窃走。

  在路上,孙亮发现车油箱内快没油了,就打电话给陈远,陈远随后给孙亮70元钱用于加油。孙亮按事先与李的约定,在仪征市瓜洲渡口出口处将该车交给李。孙亮没想到的是,租赁公司在轿车上安装了GPS装置,所有车辆的行踪均在监控之下。发现车辆被盗后,某租赁公司立即报了案,警方根据GPS装置监控到的车辆行踪,轻松地于当日上午10时许,将孙亮、李朝军连同被盗车辆全部查获。

  戴着手铐冲出派出所

  孙亮年纪不大,但却有前科劣迹。2006年1月4日,孙亮就因犯盗窃罪被江宁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此次案发,孙亮的缓刑考验期还没有过,懂点法律知识的孙亮知道,在缓刑考验期内再次犯法,罪加一等,他越想越害怕。去年12月13日19时许,孙亮在栖霞区靖安派出所接受询问期间,借口要上厕所,这当口,他发现通往外面的一扇门没关,便趁看守人员接电话的当口,戴着手铐向门外狂冲,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冲出派出所后,孙亮用衣服包住手铐,找了个没人的地方,打了个电话给陈远,约定在栖霞区靖安街道东泽船厂附近见面。12月14日上午,陈远和孙亮见面后琢磨了半天,也没法把手铐弄掉,陈远便驾车带孙亮找到朋友武清,叫其将孙亮手上的手铐剪断。武清弄了一把夹钳,在靖安街道大年码头货场附近,剪断了孙亮的手铐。“这玩意儿戴在手上,真不好受”,手铐去掉后,孙亮咧嘴笑了起来。随后,武清安排孙亮吃饭、洗澡,陈远驾车将孙亮的父母李霞、孙正阳接至江埂,孙亮的父母为其准备了衣物及400元人民币,供其外逃使用。

  自己被重判父母都获刑

  之后,孙亮在外地亲戚家住了一段时间,期间还多次回家居住。12月21日,孙亮又回到南京,找到了朋友王俊。王俊明知孙亮作案潜逃,但出于哥们儿义气,还为其提供食宿,并帮助孙亮躲避追捕。 其实,栖霞警方早就盯上了孙亮,并发现了他往来南京的踪迹。今年1月13日,孙亮再次潜回南京家中时,连同其父母被栖霞警方一举抓获。随后,警方联系了孙亮的父母和朋友,要求他们协助调查。王俊、陈远、武清主动到靖安派出所投案,并如实交代了全部犯罪事实。

  近日,南京栖霞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后认为,选择盗窃目标,盗窃以及交接赃车均是孙亮一人所为,因此,孙亮在共同犯罪行为中,是起主要作用,系主犯。陈远明知孙亮从公安机关逃脱,而帮助其逃匿,犯窝藏罪。孙亮在缓刑考验期限内又犯新罪,应撤销缓刑,实行数罪并罚。陈远在盗窃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且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应当减轻处罚。王俊、武清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可从轻处罚。最终,栖霞法院判决,孙亮犯盗窃罪,加上此前没有执行完毕的缓刑和罚金等,合并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3年,罚金人民币11.3万元,剥夺政治权利一年。陈远犯盗窃罪、窝藏罪,合并执行有期徒刑8年,罚金人民币9万元。武清、王俊和孙亮的父母等四人,分别被判处一年到十个月不等的缓刑。(文中当事人为化名)栖法 双江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