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前美国总统克林顿看望被朝鲜关押的美国女记者

2009年08月05日0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日8月4日下令特赦在押的两名美国女记者李丽娜和凌志美。这是李丽娜(右)和凌志美的拼版资料照片。

  新华网华盛顿8月4日电(记者赵毅)据此间媒体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4日访问平壤时会见了正在朝鲜服刑的两名美国女记者。这期间,朝鲜方面宣布释放这两名美国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朝中社的报道说,释放在押的两名美国记者体现了朝鲜人道主义和热爱和平的政策。

  克林顿当地时间4日中午12时(北京时间11时)乘专机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进行访问。抵达时,他受到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外务省副相金桂冠等人的迎接。

  今年3月17日,朝鲜以非法入境为由扣留了这两名美国记者。6月8日,朝鲜中央裁判所以“敌视朝鲜民族罪”和“非法入境罪”,宣布分别判处这两名美国女记者12年劳动教化徒刑。自两名美国记者被捕以来,美国一直通过瑞典驻朝使馆就扣押事件同朝方接触,要求朝鲜“尽快放人”。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